华兴源创:股权激励+订单双重驱动 保障未来稳定发展

  近日,华兴源创披露了2020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公司拟向147名激励对象授予400万股限制性股票,约占总股本的0.93%,其中首次授予320万股,预留80万股,授予价格为20.26元/股。

  股权激励绑定员工利益 展望未来信心十足

  根据激励草案显示,本次激励计划股票全部来自于公司向激励对象定向发行本公司A股普通股股票。激励计划共涉及147名公司员工,约占上年度末员工总人数的13%,参与人数较多,激励对象覆盖公司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核心技术人员、董事会认为需要激励的其他人员,覆盖面较广,员工参与度高。

  授予价格(含预留授予)为草案公布前1个交易日均价的50.00%,每股20.26元,较当前价格折价约45%,获利空间较大,能够调动激励对象员工工作的积极性,为激励计划考核目标的达成提供保障。

  本激励计划首次授予部分的激励对象考核年度为 2020-2022三个会计年度。激励方案中,首次授予的限制性股票业绩考核以2019年净利润或营业收入为基数,2020-2022年净利润或营业收入增速不低于30%、40%、50%。根据此前公司披露的2019年年报,公司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12.58亿元、净利润1.76亿元,可以推算出首次激励部分解禁的业绩考核要求2020/2021/2022年营业收入分别不低于16.35/17.61/18.87亿元,或净利润分别不低于2.29/2.46/2.64亿元。本次激励计划的推出,将员工自身的利益和公司未来的发展进行了深度绑定,有利于公司吸引更多优质人才加入,极大的调动了员工工作的积极性,表明了公司对未来发展的长期看好,帮助公司行久致远,稳定投资者预期。

  此外,公司上半年完成了对欧立通的收购,下半年将并表。在疫情期间,欧立通接单能力并未受到影响,目前在手订单充足,下半年对着苹果5G手机等多款新品的发布,欧立通的盈利能力或将还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公司预计2020年已通过样机验证的项目能够取得约2.5亿-3亿元订单。根据收购时的业绩承诺,欧立通2019-2022年累计扣非归母净利不低于4.19亿元,截至2020年H1末,欧立通已完成1.47亿元的业绩对赌承诺。

  券商预计,并表后2020-2022年欧立通每年将实现归母净利约1.1亿元左右,届时公司净利润将达到2.8/3.8/4.3亿元,对应PE分别为58/43/38X,将低于同行平均PE水平,或将对公司股价提升提供助力,从而更好的回馈广大投资者,吸引更多优质资金入驻。

  加码研发奠定行业龙头地位 订单充裕保障未来成长

  华兴源创是全球领先的OLED检测设备提供商,公司OLED检测设备已成功实现进口替代,是越南三星和京东方OLED产线的唯一国产化设备供应商。目前公司Mura补偿技术已在大量OLED产线应用,公司OLED检测设备的稳定性、漏检率等指标在国内稳居第一。目前终端客户包括苹果、华为等手机制造厂商,下游客户需求旺盛,实力雄厚,下半年随着苹果iPhone 12等多款5G新品发布在即,公司在手订单充足,未来成长性有保障。

  此外,上半年公司研发费用投入8038.81万元,同比增长12.42%,新取得了39项专利(包括3项发明专利、34项实用新型专利、2项外观设计专利)及17项软件著作权,其中50%以上涉及半导体领域,此外,公司还新设立新加坡和韩国两个子公司,专门从事半导体检测设备研究。在研发持续投入的推动下,公司在半导体检测设备领域技术储备丰富,研究成果卓越。目前,公司是国内仅有的定制化BMS芯片检测设备解决方案提供商。成功打破了美国及日本等厂商对于用于超大规模SOC芯片及存储类芯片测试的测试机的垄断,目前,已取得规模化的订单,2019年公司该类设备获得3亿元左右订单,2020H1订单延续,新接订单2.58亿元。而在标准化检测设备方面,公司SoC和CIS测试机已取得国内领先的IC设计公司和封测厂的小批量订单。未来,受益于国产替代加速以及半导体测试装备的发展,公司在数模混合测试机领域内占有率或将进一步提升,订单规模有望进一步扩大,增厚公司业绩。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