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加码 长城汽车四大品牌核心力

  提起长城汽车,在国内可谓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经历了30年的耕耘,如今已经成为中国汽车行业的领军企业。长城是一个从5线城市成长起来的汽车企业,依靠着近似于军事化的管理和对品质的严苛追求,如“异军突起”,正是这样的管理造就了中国汽车行业野蛮年代下依靠品质和极佳的口碑,也使得长城这个不占据地利且名不经传的车企打败了诸多竞争对手,一跃成为中国汽车工业的代表之一。

  从1990年到2000年,长城汽车经历了半个甲子,汽车行业已经向网联化、智能化、电动化以及共享化转变,对于任何一家汽车企业来说,都是摸着石头过河的状态,在发展的路上无彰可循也没有成功的经验可以借鉴。也正是在这种时代背景下,站在风口的长城汽车管理者董事长魏建军,不仅仅要在人事任命上不停的作出变动,还要在产品上不断的推陈出新,同时根据品牌的差异化,将长城汽车品牌细化,推出了WEY、哈弗、欧拉以及长城皮卡系列四大细分品牌。

  四大品牌战略的成功“不可复制”

  将品牌细化,推出多品牌的发展战略,也就是中国人常说的“多生孩子好打架”,吉利汽车和奇瑞汽车也曾如此发展过,但最后的结果都是以失败告终,吉利和奇瑞最终都是回归了一个品牌。但在多品牌发展战略下,长城汽车的成功却是不可复制的,之所以这样说,接下来我们来回看长城汽车的发展,长城汽车的四大品牌哈弗是中国SUV第一品牌,其哈弗H6更是连续86个月蝉联SUV榜单销量冠军;长城皮卡也是位居皮卡销量榜首的企业;高端品牌WEY自推出后销量已经突破36万辆,也是中国第一个以董事长姓氏命名的汽车品牌;致力于纯电动品牌的欧拉也获得了不错的成绩。

 

  长城汽车副总裁傅小康

  对于目前长城汽车四大品牌的发展,长城汽车副总裁傅小康表示:“我们的四大品牌里面,哈弗品牌是顶梁柱,今年1-7月累计销量超过30万辆,成为中国首个进入600万辆俱乐部的专业SUV品牌,自2013年8月以来,哈弗H6的SUV销量冠军从未易主。我们的WEY品牌是首个以最快达成30万辆整车生产的中国豪华品牌,累计销量已突破36万辆;我们的新能源品牌-欧拉品牌,前7个月在A00级新能源细分市场的赢家,旗下的欧拉黑猫荣登了7-8万元价格区间纯电细分市场的销量榜首;而长城皮卡一直都是稳居国内皮卡市场的销冠,1-7月份,销量超过12万辆,同比增长47.7%,市场占有率接近50%,最重磅的长城炮,持续稳居高端皮卡销量第一。”。

  多款新车将助力长城汽车销量增长

  四大品牌的成功是大家有目共睹,也是别的品牌不可复制的,而好的销量自然离不开新产品的支持,在今年下半年,最重磅的车型莫过于第三代哈弗H6,第三代哈弗H6是柠檬平台首款战略车型,以新审美、新安全、新舒适、新高效重新定义了智能时代SUV的新标准,预售日的订单已经破千,新车已经于8月30日正式上市,推出后必将延续哈弗H6的火爆。

 

  另外一款重磅车型是哈弗大狗,大狗是柠檬平台的全新品类SUV车型,大狗的推出更是开辟了全新蓝海市场的车型,新车即将于北京车展正式上市,预售价区间为12.5-14.6万元,新车推出后不仅将赢得更多年轻消费者的喜爱,更将助力哈弗销量再创新高。

  下半年,WEY坦克300将成为市场销量提升的另外一个焦点,坦克300是坦克平台打造的首款车型,新车将具有坦克般强悍的越野性能,同时用料也是十分奢华,内饰有沉浸式的豪华体验座舱,以及行业领先的智能驾驶和智能网联功能。

  欧拉品牌方面,欧拉猫系家族同样是赚足了眼球,欧拉黑猫内外兼修,实现了21项技术升级,欧拉白狗高效节能、智能可靠。而在下半年即将推出的欧拉好猫是基于柠檬和咖啡两个技术平台打造的车型,也是很受年轻消费者关注的产品之一。

  全新命名体系带来的不止是热度,还有营销策略的转变

  通过我们的介绍,这些名字更是一改此前产品采用的英文字母+数字的命名方式,好猫、大狗、坦克300黑猫、白猫等成为车型的命名,其实前一段时间,长城汽车推出了几款新车已经刷爆了我们的朋友圈儿,而博得热度高的原因竟自然是新奇的命名,首先是哈弗品牌推出的全新SUV命名为哈弗大狗,这个名字是通过网络征名并由网友投票得来的,大狗这个名字推出后,开启了长城汽车在营销变革的新篇章。

  其实从另外一个角度上来看,长城汽车这一波新产品的规划,从营销的角度来讲,新名字在营销中起到了事半功倍的传播效果,同时也让我们看到了长城汽车的变革,这也是营销策略转变的佐证之一。

  提到长城,它不仅仅是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的万里长城,更是代表着中国汽车行业先行军的旗帜企业,通过30年的发展、革新,四大品牌在细分市场取得的成就是其它品牌不可复制的,它不仅仅是汽车行业的“长城”,更是中国的“长城”,世界的“长城”。

关键词阅读:长城汽车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