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设备概念表现强势 天能重工、泰胜风能涨停 阳光电源等多股涨幅超10%

  金融界网站讯,电气设备概念表现强势,天能重工、泰胜风能涨停,阳光电源、九洲集团、全信股份、金冠股份等多股涨幅超10%。

  在披露中报业绩的同时,也有部分公司率先发布了三季报业绩预告。统计发现,截至9月4日收盘,有32家电气设备上市公司发布三季报业绩预告的公司,其中,有18家公司业绩预喜,占比近六成,其中,包括海得控制、英威腾、固德威、通达动力等在内的10家公司,净利润同比均有望翻番。

  良好的业绩对股价起到一定的支撑。今年以来,电气设备行业指数累计涨幅达48%,其中,有134只电气设备股跑赢同期上证指数10.01%的涨幅,占比达63.8%。值得关注的是,包括雷赛智能、良信电器、信捷电气、隆基股份等在内的16只个股,年内累计涨幅均超100%。

  靓丽的业绩无疑会受到机构的青睐,在电气设备上市公司中,截至今年上半年,包括阳光电源、通威股份、金风科技、林洋能源、天顺风能等在内的23家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均有社保基金现身。

  对于行业后市的投资机会,沃隆创鑫基金经理黄界峰告诉记者,“受政策支持及抢装带动,近期国内光伏、风电、特高压等‘新基建’装机需求放量增长,预计下半年国内装机建设仍将平稳推进,将对电气设备行业整体盈利起到带动作用。随着装机需求的爆发,行业产能利用率持续上升,企业盈利改善,行业估值中枢也将逐步抬升。虽然行业产能在扩张,但主要集中在产能利用率较高的龙头企业,投资者可关注行业发展的预期差修复机会,重点关注低估值、高成长的龙头股。”

关键词阅读:电气设备 天能重工 泰胜风能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