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基因概念股午后大幅拉升 万向德农涨停 登海种业等多股涨幅超5%

  金融界网站讯,转基因概念股午后大幅拉升,万向德农涨停,登海种业等多股涨幅超5%。

  “粮棉油肉”是农业生产的四类基础农产品,在中央高度重视粮食安全的背景下,棉花产业安全也不容忽视,尤其是在国内棉花生产遭遇新冠肺炎疫情和南方水灾夹击,且全球疫情和国际政治形势也显著提升了海外棉花供应风险。

  日前,中国农业科学院棉花研究所副所长马雄风接受第一财经记者专访表示,国内有新疆、黄河流域、长江流域三大棉花主产区,虽然遭受疫情和水灾冲击,但总体来说棉花收获和运输并不会受到太大影响。反观国际主要产棉国,因疫情失控,棉花生产受到较大冲击,目前难以预测其出口政策。

  在这种情况下,中国应该更加关注并做好国内棉花生产的相关工作,同时提前做好规划,加强合作,拓宽原棉进口渠道。对于转基因棉花,则要在做好转基因生物安全评价的基础上,积极推进转基因研发进度,同时配套合理栽培技术,提升国产棉花的国际竞争力。

关键词阅读:转基因 农牧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