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融余额3连降回到1.5万亿以下 低价绩差股风险逐渐暴漏 空方压力增加

摘要
上一交易日,两融余额为14972.09亿,较前一日的15028.03亿下降了55.94亿,降幅为0.37%,融资买入额为797.49亿,较前一日的748.27亿上升了49.22亿,升幅为6.6%,融资偿还额为839.63亿,较前一日的765.96亿上升了73.67亿,升幅为9.62%。两融余额自9月3日以来出现了连续3日的下降,重新回到1.5万亿以下。

  昨日(9月9日),A股早盘受到隔夜美盘闪崩的影响,低开后持续下挫,盘中跌幅超2%,随后在一部分抄底资金流入的影响下,指数逐渐回升,形成一波V型走势,但午后,空方情绪持续释放,指数继续下挫。最终报收3254.63点,下跌1.86%,创业板、中小板、深成指等指数均有不同程度的下跌,其中创业板指下跌幅度近5%。低价股继续补涨,钢铁、港口水运、民航机场、航天等板块逆市走强,而医疗、芯片、环保、云游戏等板块表现疲软。高价高估值个股空方情绪大幅增加,而股价小于10元且估值较低的个股被市场资金爆炒。

  两融数据概览

  上一交易日,两融余额为14972.09亿,较前一日的15028.03亿下降了55.94亿,降幅为0.37%,融资买入额为797.49亿,较前一日的748.27亿上升了49.22亿,升幅为6.6%,融资偿还额为839.63亿,较前一日的765.96亿上升了73.67亿,升幅为9.62%。两融余额自9月3日以来出现了连续3日的下降,重新回到1.5万亿以下。

  融资盘解析

  当日融资余额为14254.38亿,较前一日的14296.52亿下降了42.14亿,降幅为0.3%。从数据来看,融资净买入额排名靠前的个股分别为:中芯国际(2.51亿)、露笑科技(2.07亿)、隆基股份(1.48亿)、蒙草生态(1.1亿)、上汽集团(1.06亿)。

  由于周二美股特斯拉的大幅调整,新能源车概念(露笑科技、隆基股份、上汽集团)受到市场的集中关注,据上观新闻消息,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Tesla Gigafactory 3)二期工程主体分别于今年2月和3月开始施工建设。

  目前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二期工程主体结构和外围护结构均已全部完工,机电工程也已基本完成,正在进行精装收尾工作,机电调试工作也已同步开始。预计分别于10月和11月按期竣工。

  招商证券表示,特斯拉的发展可分为四个阶段,追求技术领先-追求产能及利润-追求市场份额-追求垄断地位及稳定利润,2019年公司仍然处在三四阶段过渡期。当前,特斯拉已经进入发展的第四阶段:追求垄断地位及稳定利润。国内特斯拉产业链将充分享受红利,优质公司会持续拿到Model3、Model Y订单。特斯拉产业链具有稳定性强、毛利率高、价值量大等特点,中国企业成本低的优势决定了其特斯拉产业链中的霸主地位,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产业链公司有望享受长期爬坡红利,推荐特斯拉产业链投资机会。

  同时,半导体(中芯国际、露笑科技)以及低价环保股(蒙草生态)均受到融资盘关注。露笑科技9月9日晚间回复深交所称,目前国内碳化硅产业刚处于起步阶段,可比项目投资情况较少,本次与合肥市长丰县共同打造第三代半导体(碳化硅)产业园是为了加速公司碳化硅产业布局,抢领碳化硅市场制高点。露笑科技在资金、市场和技术方面已具备了进入碳化硅材料领域的条件,实施第三代半导体(碳化硅)产业园建设是可行的。

  融券盘解析

  当日融券余额为717.71亿,较前一日的731.51亿下降了13.8亿,降幅为2%。从数据来看,融券净卖出额排名靠前的个股分别为:海康威视(451.92万股)、光大银行(375.09万股)、中芯国际(329.49万股)、海航控股(329.09万股)、国电电力(288.63万股)。

  海康威视以451.92万股融券净卖出额排名第一,从价格走势来看,多次的冲高失利也使得空方情绪大幅增加,同时,银行股从融券盘消退,农业银行等长期受融券盘关注的个股当日并未出现在前列。中芯国际再次成为两融盘博弈的中心,国电电力作为低价股,同样被市场资金爆炒,但由于业绩压力,上冲动力明显不足,更多为散户投机炒作。国电电力于2020年8月29日披露中报,公司2020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525.8亿,同比下降5.2%;实现归母净利润6.8亿,同比下降70.7%;每股收益为0.03元。报告期内,公司毛利率为22.8%,同比提高3.0个百分点,净利率为6.5%,同比降低1.1个百分点。

关键词阅读:两融 绩差股 中芯国际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