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润资源(000506.SZ)拟以部分债权置换天禄中创100%股权 差额以现金支付

  格隆汇9月9日丨中润资源(000506.SZ)公布,为降低公司其他应收款的回收风险,提高公司资产流动性,公司拟将应收李晓明诚意金债权、佩思国际科贸(北京)有限公司债权(以下简称“标的债权”)与常州天禄建设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禄建设”)持有的常州天禄中创建设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禄中创”或“标的公司”)100%股权(以下简称“标的股权”)进行资产置换,标的债权作价人民币2.995亿元,标的股权作价人民币2.86亿元,差额1352.32万元部分由天禄建设现金补足。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持有常州天禄中创建设开发有限公司100%股权,常州天禄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将成为上述两笔债权新的债权人。

  由于本次交易标的常州天禄中创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属于房地产经营租赁公司,其拥有的核心资产为投资性房地产,因投资性房地产能够独立产生现金流,在经营期内受其他各方面影响因素较小,资产基础法能够更加合理地反映被评估企业的整体价值;因此评估机构以资产基础法评估结果作为本次评估的最终结论。但本次收购资产的估值较账面净资产增值较高,存在一定的估值溢价风险。

  公司受让标的股权所承接的负债截至2020年5月31日为3.54亿元,超出3.54亿元的其他负债(包括交易对方未向公司披露的其他负债及2020年5月31日之后,3.54亿元中有息负债新增的利息、违约金、费用等)均由交易对方一常州天禄建设开发有限公司承担,交易对方二陈祖伟承担连带偿付责任;上述负债3.54亿元中包括常州天禄中创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应付常州天禄建设开发有限公司2.25亿元往来款。

  公司应确保常州天禄中创建设开发有限公司于2021年4月30日前根据本次资产置换协议约定分期将上述负债偿还完毕,如未能按期偿还,公司将存在违约风险。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