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信创投(600783.SH):拟变更参股公司会计核算方法 相应增加公司当期投资收益5.56亿元

  格隆汇 9 月 9日丨鲁信创投(600783.SH)公布,公司2020826日披露了《关于全资子公司非公开协议转让通裕重工股份有限公司2.42%股权进展及拟变更参股公司会计核算方法的公告》。

  公司全资子公司山东省高新技术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山东高新投”)对通裕重工的首期投资发生于2003,投资比例20%通裕重工董事会中派驻名董事,并将其作为长期股权投资核算。通裕重工IPO完成后,山东高新投持股比例降至15%山东高新投自20147月减持通裕重工股份,截至目前持股比例3.25%2020824日,通裕重工召开董事会审议了《关于董事会提前换届选举暨提名第五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的议案》,山东高新投原派驻董事不再被提名为新一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202099,通裕重工召开股东大会完成董事会换届选举山东高新投不再对通裕重工产生重大影响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2——长期股权投资》,投资方丧失了对被投资单位的共同控制或重大影响的,剩余股权应当改按《企业会计准则第22——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的有关规定进行会计处理。

  此次变更前,山东高新投所持有通裕重工股权按照长期股权投资列报,并按权益法进行计量。此次变更后,山东高新投所持有通裕重工股权按照交易性金融资产列报,并按公允价值进行后续计量。

  转换日(202099日)通裕重工股权公允价值与该时点长期股权投资账面价值之间的差额计入当期损益,原采用权益法核算的相关其它综合收益、资本公积全部转入当期损益。因该会计核算方法变更,相应增加公司当期投资收益约人5.56亿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