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湘电(600416.SH):子公司长沙研究院拟购买合营企业湘电东洋部分资产

  格隆汇 9 月 9日丨*ST湘电(600416.SH)公布,公司的全资子公司长沙湘电电气技术有限公司(“长沙研究院”)作为公司一级研发平台、高端电传动技术及产品研发孵化平台打造。目前已经招聘了部分研发人才、承接了研发项目,但因场地原因未能集中办公,技术研发开展、市场拓展以及政策对接等受到限制。

  公司的合营企业湖南湘电东洋电气有限公司(“湘电东洋”)正处于清算注销中,需要处置土地、厂房等构筑物以及相关设备等资产。湘电东洋位于长沙高新开发区桐梓坡西路290号,拥有:工业出让地15254.81平方米(约23.9亩,长国用(2004)第022659号);房屋构筑物共5栋(含办公楼、食堂、传达室、厂房、仓库各1栋),建筑面积合计6706.81平米,各建筑所配套的基础设施(含配电间、网络、安防设备、厂区内行车等)均使用状况良好,厂房原用于牵引电气装备及电机电控联调联试,可满足150-200人科研办公及产品试制、检试等场所需求。该资产处于长沙高新区管委会附近、厂门口即设有地铁6号线站台,附近有中联重科、三一重工、铁建重工以及中南大学科技产业园,环境较好、交通便捷、临近本土机电成套主要厂商,有利于工作人员的工作及生活。

  为了保持长沙研究院经营的稳定性,充分利用现有资源,经多方协商,长沙研究院拟按照评估价格购买湘电东洋全部土地使用权及房屋构筑物、部分可用设备设施。经国众联资产评估土地房地产估价有限公司评估,出具国众联评报字(2020)第2-0521号资产评估报告,评估基准日为2019年11月30日,湘电东洋全部实物资产评估价值为3251.73万元,长沙研究院拟购买的资产评估值合计2339.7776万元(含全部土地1215.81万元、全部房屋建筑物1101.7216万元、部分电子设备12.85万元、部分机器设备9.396万元)。

  长沙研究院为公司全资子公司,湘电东洋为公司持股50%的合营企业,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此次交易为关联交易。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