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操作!西水股份不再并表天安财险 巨亏瞬间减少184亿 股价应声涨停

摘要
公司公告称,变更对子公司天安财险会计核算方法,不再将天安财险纳入西水股份的合并报表范围。

  金融界网站9月9日讯 今日西水股份股价高开后拉升涨停,目前报6.25元。

  消息面上,9月8日晚间,西水股份发布了《关于变更对子公司天安财险会计核算方法的公告》,公告显示,公司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变更对子公司天安财险会计核算方法的议案》,同意西水股份根据相关规定,变更对子公司天安财险的会计核算方法,由原先按成本法核算的长期股权投资变更为按照金融工具核算,分类为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其他综合收益的金融资产,列报为其他权益工具投资。

  本次变更后,公司不再将天安财险纳入合并财务报表的合并范围。西水股份表示,此次会计核算方法变更,预计归属于母公司的净资产将增加约183亿元,归属于母公司的亏损将减少约184亿元。

  同日,西水股份董事会会议还审议通过另一项议案,同意西水股份以持有的兴业银行股权作为质押,向金融机构申请办理人民币借款不超过3亿元,年利率不超过5.8%,期限不超过12个月,用于偿还公司借款及补充流动资金。

  根据此前西水股份在8月27日晚间发布的半年报,2020年1-6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8亿元,归母净利润-270.90亿元。公司报告期内计提信用减值损失577.57亿元,主要系控股子公司天安财险所持的新时代信托股份有限公司发行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

  根据西水股份发布的《西水股份关于子公司计提大额投资资产减值损失的公告》,因子公司天安财险持有的信托产品等资产到期后发生实质性违约,为真实反映截至2020年6月30日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情况,天安财险对截至2020年6月30日的相关投资资产进行了减值测试,经测试,对该类投资计提了相应减值,涉及金额为577.45亿元。

    截至9月8日收盘,自8月28日发布半年巨亏数据后,西水股份股价已经下跌了39.38%。

关键词阅读:西水股份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