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下跌农产品上涨

  昨日国内期市涨跌分化,以主合约计,前期连跌的苹果和鸡蛋出现反弹,其中,苹果昨日涨停,涨幅6.01%,收报每吨7233元;鸡蛋上涨2.5%,报每千斤3443元;豆油涨幅也超过2%。而在跌幅榜上,上海原油收跌3.41%,报每桶269.1元;焦炭、铁矿石等10个品种的跌幅超过1%。

  原油再度下跌

  自从今年疫情使得原油暴跌之后,国内上海原油走势一直明显弱于国际油价,近日在国际油价走软之际,上海原油周跌近10%。

  “墨西哥湾飓风过去后没有对石油设施造成大范围的破坏。美国大选中,如果拜登当选,美国对伊朗和委内瑞拉的严厉制裁可能会有一定改变,如果拜登重新启用奥巴马的伊核协议或者与伊朗展开谈判,那么未来伊朗石油产能有较大概率释放,因此拜登当选将对油市产生重大利空,当前伊朗、委内和利比亚是能打破当前油市僵局的重要变量。OPEC部分国家增产,将加剧油市平衡的难度,加之市场依然担忧需求前景,短期原油延续偏空逻辑。后续要关注美国大选,关注对伊朗、委内瑞拉和利比亚的政策走向。”宁证期货分析师师秀明昨日向《大众证券报》分析。

  国投安信期货李云旭认为,国际原油价格上周自高位回落,波幅较近两月均值明显放大,下跌的主因一方面是受到美元反弹、美股下跌带来的风险偏好走弱共振冲击;另一方面也是在前期多头逻辑已逐步验证但新增驱动极为有限背景下回调风险不断累积的结果。从原油供需面来看,需求方面,与前期全球复工复产推进带来的高增速不同,当前主要原油消费国中已十分缺乏新的增速引擎,近两周疫情在印度呈现加速恶化局面,欧洲新增确诊人数亦呈现反弹迹象,中国成品油库存高企及炼厂利润走低背景下炼厂开工率高位回落至80%以下,短期或难以贡献原油进口的环比增量;美国油品需求虽然受到飓风短期扰动,但前期已恢复至往年同期90%以上,年内进一步上探的空间将十分有限;而供应方面,持续偏紧,库存压力逐步减弱。

  食用油上涨

  过去一周,大宗商品指数尤其是工业品指数上涨乏力,但农产品指数上涨动力仍在,尤其是油脂链和饲料板块都创出了年内收盘新高,其中,豆油、玉米等表现出色。

  业内分析人士阳林钦认为,食用油上涨的节奏在7月20日前后是有变化的,之前,菜油强势领涨;之后,菜油的节奏明显放缓了,继续选择菜油做多基本上已经失去了赚钱效应,但接下来,豆油和棕榈油接住了大旗,马来棕榈油7月出口不降反增,7月库存环比下降20万吨至170万吨这个偏低的水平。豆油方面,国际豆油基差强劲,国内基差成交持续放量,所以,进入8月之后,主战场其实是豆油,不是棕榈油。

  宁证期货分析师黄天罡昨日向《大众证券报》分析,豆油价格继续上涨,主力合约已站上每吨6900元,目前豆油价格强势来自两点:一方面目前处在十一、中秋双节的节前备货阶段,油脂下游的消费需求旺盛,整体库存水平偏低,据统计,截至9月4日当周,我国重点地区豆油商业库存107.9万吨,较上周下降3.81万吨,为2015年来的最低水平;另一方面,美豆出口数据良好,且中西部干旱炒作使得美豆价格持续升高,国内豆类成本端抬升助推价格上涨,阶段性豆粕高库存而豆油低库存的状况下,大部分成本利多都兑现到了豆油上;在当前状况下,豆油的高价仍将维持,关注下游备货需求持续情况,以及国内油脂库存水平变化。 宗和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