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9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对标世界一流 央企亮出行动路线图 

  央企打造世界一流企业迈入加速期。目前,多家央企积极组织开展“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有关部门正研究制定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的指导意见。业内人士建议,可通过完善公司治理、推动兼并重组、加大国有资本投入、深化科技创新、健全激励机制等多项措施,支持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

  三组关键词解码服贸会 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上,强化金融支持实体经济、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大力促进新科技发展成为专家热议的话题。业内人士表示,这将有利于进一步推进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

  大限将至 分级基金整改“啃硬骨头” 

  分级基金整改进入倒计时。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目前整改完成的分级基金大部分规模较小,未完成整改的多是规模较大的“硬骨头”。距离最后期限已不足4个月,各家基金公司整改速度明显加快。

  今年以来融资规模超去年全年 券商迎来融资窗口期

  据数据,截至9月8日,2020年以来券商股权融资规模(不包括可转债)总计996.40亿元、债券融资规模(包括可转债)总计超过11219.78亿元,融资总规模远超去年同期,并已超过去年全年规模,募资用途主要为资本中介及投资业务。

  上海证券报

  北京自贸区呼之欲出 系列支持政策有望加速落地 

  北京要建自贸试验区了!这是日前召开的2020年服贸会上传出的重磅信息。不同以往,这次北京要设立的是以科技创新、服务业开放、数字经济为主要特征的自由贸易试验区。

  金融插上科技翅膀 创新监管工具保驾护航 北京第三批金融科技“监管沙箱”已在路上

  近年来,伴随着数字化的发展,金融与科技愈发深度融合。金融插上科技的翅膀后,好则越飞越强,开辟出新视野、新业务;坏则越飞越乱,稍有不慎还有下坠并累及实体经济的风险。

  5年内推广1万辆 北京发布氢燃料电池车发展规划

  北京5年内将培育5-10家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链龙头企业,力争实现氢燃料电池汽车累计推广量突破1万辆,氢燃料电池汽车全产业链累计产值突破240亿元。

  聚焦6个重点领域明确主攻方向 物流业制造业深度融合创新发展方案发布 

  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工业和信息化部等13个部门近日联合印发《推动物流业制造业深度融合创新发展实施方案》,聚焦大宗商品物流、生产物流、消费物流、绿色物流、国际物流、应急物流6个重点领域综合施策,对促进物流业制造业深度融合创新发展作出全方位安排。

  证券时报

  创业板三股停牌核查 “炒小炒差”监管强化

  近期,“天山生物(维权)”、“豫金刚石(维权)”、“长方集团”等少数流通市值小、价格低、基本面差的创业板股票股价短期快速上涨,炒作现象较为突出,受到市场高度关注。9月8日晚间,豫金刚石、长方集团、天山生物3家创业板公司同时发布停牌核查公告。

  创业板成交额首超沪市 板块个股霸屏涨幅榜前50 

  创业板股再次集中爆发。数据宝统计显示,昨日创业板整体成交额达到3375亿元,在创历史新高的同时,首次超越沪市的成交额。涨幅情况来看,创业板股霸屏昨日两市涨幅榜前50位。

  智能物流迎发展新机遇 A股市值规模近万亿 

  9月8日,国家发改委会同工信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等13个部门和单位联合印发《推动物流业制造业深度融合创新发展实施方案》。与此前促进物流业制造业“两业联动”政策相比,此次发布的《实施方案》更加强调深度融合和创新发展,推进物流降本增效,促进制造业转型升级。

  操纵股价 凯瑞德时任董事长被终身市场禁入 

  证监会昨日发布了对凯瑞德原实控人吴联模的行政处罚书和市场禁入决定。因吴联模作为上市公司凯瑞德实控人,利用自身身份控制上市公司披露相关涉案信息,操纵“凯瑞德”股价,获利金额巨大,严重扰乱证券市场秩序,违法情节严重,证监会对其罚没逾5亿元,并采取终身市场禁入措施。

  证券日报

  “十四五”打造金融高水平开放新高地 

  随着当前“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已开始意见征求,多位接受记者采访的金融领域专家认为,结合今年高层首次提出的“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以及近期监管部门多次讲话所透露出的信息来看,金融高水平开放将是“十四五”期间的重要任务。

  机构调研不妨学学沪深交易所 确保问出“真”公司

  如果去调研一家上市公司,你是走马观花看一遍,听听公司高管的介绍,还是会提前做好功课,有针对性地提出一些问题?想必,很多人都会选择后者。因为通过问,能够问出一家“真”公司,问到一些有含金量的信息。

  天山生物二次停牌 深交所再提风险警示 

  9月8日天山生物触发异常波动标准,深交所再次对其要求停牌核查。同时,根据监控情况,豫金刚石、长方集团交易与天山生物具有相似特征,均触发严重异常波动标准,深交所对两家公司要求停牌核查。

  11家券商前8个月新增借款合计超3200亿元 3家超上年末净资产60% 

  今年以来,券商“加杠杆”迹象明显,新增借款数额持续增加。据记者不完全统计,9月份以来,已有11家券商密集披露今年1月份至8月份的新增借款情况(新增借款超上年末净资产的20%或40%触发信披标准),这11家券商期间累计新增借款3233.97亿元。

关键词阅读:四大证券报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