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峰水泥进行新经济产业投资 使用额度累计不超过5.5亿元(含5.5亿元)

  挖贝网9月8日消息,上峰水泥(证券代码:000672)发布公告称,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2020年度使用部分自有资金进行证券投资的议案》,同意公司在不影响公司正常经营及风险可控的前提下,使用累计不超过人民币5.5亿元(含5.5亿元)额度进行新经济产业股权投资,并授权公司管理层负责具体实施相关事宜。

  投资目的:为落实公司战略发展规划,在立足主业的同时适度开展新经济产业投资,优化长期战略资源配置,平衡单一产业周期性波动风险,提升企业可持续发展综合竞争力,在不影响公司建材主业正常经营及风险有效控制的前提下,公司适当投资布局新经济产业股权投资,寻求以科技创新驱动和绿色高质量发展为主导行业的优质成长性标的,长期滚动培育企业的新经济效益增长点,持续、稳定地为上市公司创造快速发展的机会及为投资者带来良好的经济效益。

  投资金额:公司在一年内使用合计不超过人民币5.5亿元(含5.5亿元)的自有资金进行新经济产业投资,在该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该额度系指公司在投资决策审议通过后12个月内持有全部投资的初始投资金额的总和。

  投资的资金来源:公司进行新经济产业投资所使用的资金为公司及下属全资子公司的自有闲置资金,资金来源合法合规。

  公告显示,本次新经济产业投资基于公司发展战略需要,符合经审议后已发布的公司中期发展规划,公司在充分保障公司日常经营性资金需求、不影响公司正常经营活动并有效控制风险的前提下进行新经济产业投资,有利于公司中期发展规划战略的落地执行,公司将充分利用资源,借助专业投资管理机构等优势和资源,拓宽投资渠道,为公司持续、快速、稳定发展提供支持。本次投资资金来源于公司自有资金,不会对公司财务及经营状况产生不利影响,不存在损害上市公司股东利益的情形。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plate=szse&orgId=gssz0000672&stockCode=000672&announcementId=1208412908&announcementTime=2020-09-09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