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疫情时代:中国医药生物产业的“四维空间”

  【编者按】本章节内容来自金融界上市公司研究院撰写的《重估与重构: 后疫情时代中国医药生物产业的分化演进——金融界机构投资者论坛暨中国医药生物企业峰会(2020)专题报告》。该报告重点研究后疫情时代创新驱动下,医药生物产业格局重构趋势与演进方向,进行汇总、解读与展望。报告分为产业综合研究、细分领域梳理、医药生物创新聚焦,以及医药生物ESG理念与实践解读4个章节。

  全球产业链变革、经济增速调整,国内医改深入推进,政策密集出台,叠加疫情影响,中国医药生物产业正迎来新一轮结构性变局:内部分化加剧、科研提速、资本追捧等多重特点叠加。与此同时,中国医药生物产业度过了最初的野蛮生长阶段,正向高质量、国际化、规范化发展转变。本章,先将国内医药生物产业发展放在全球背景下进行概要介绍,然后从产业、政策、资本、资金四个维度对国内医药生物产业的变化与特点进行分析。

  第1节 中国医药生物产业国际化发展新动向

  第2节 产业变革:内部分化加剧 格局剧烈重构

  第3节 政策推动:落后产能加速退出 创新成企业决胜关键

  第4节 资本助力:IPO及再融资条件放宽 长期促进产业迭代

  第5节 资金追捧:行业龙头受青睐 企业长期价值凸显

关键词阅读:医药生物产业 ESG理念 分化 转型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