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控股前8月拿地面积1536万平方米,位居行业TOP4

  9月1日,中指研究院发布《2020年1-8月全国房地产企业拿地排行榜》,公布了《2020年1-8月全国房地产企业拿地金额与面积TOP100》子榜单,新城控股以572亿的拿地金额位居榜单第九位,拿地面积1536万㎡平方米,位居榜单第四位。

  榜单分析指出,前10房企规模持续领先,土储充足,发展更趋稳健。近日新城控股公布的2020年半年度报告显示,报告期内新城控股实现营业收入377.36亿元,同比增长121.1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2.04亿元,同比增长23.59%;扣非归母净利润27.47亿元,同比增长33.91%。营收和利润增长的同时,新城控股净负债率同比大幅下降41.56个百分点,至35.06%,处于行业低位。现金短债比超过1.73倍,平均融资成本6.85%。

  资金的充裕有力助推新城控股在土地市场开疆拓土,根据半年度公告,新城控股上半年新增土地储备共56幅,总建筑面积1907.78万平方米,平均楼面地价仅2867.82元/平方米[u3]。截至6月底,新城控股总土地储备为1.37亿平方米,可支撑公司未来2-3年的开发运营所需。

  区域上,房企更倾向于在长三角、长江中游、粤港澳大湾区、成渝和京津冀五大城市群拿地,长三角热度最高。在《2020年1-8月各城市群房地产企业拿地金额TOP10》子榜单中,新城控股在长三角、京津冀、中西部城市群的拿地金额均位居TOP10。

  今年以来,凭借深耕长三角的地缘优势,新城控股一方面持续于温州、杭州、无锡、金华等长三角重点城市及有强劲发展潜力的城市获取地块;另一方面,不断深化全国化布局,拓展长沙、石家庄、西宁、兰州等中西部和西北地区省会城市,持续夯实“上海为中枢,长三角为核心,并向珠三角、环渤海和中西部重点城市群扩张”的“1+3”战略布局。

关键词阅读:新城控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