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异动 | 中远海控(1919.HK)涨近8% 料第三季盈利超预期 中金升目标价

格隆汇9月7日丨中远海控(1919.HK)涨近8%,报4.24港元;中远海控(601919.SH)亦涨近5%。

  中金公司发表报告,指上海出口货柜运价指数(SCFI)美线运价连创新高,中远海控第三季盈利有望超预期。该行表示,需求超预期下关注9月中黄金周前的涨价窗口,闲置运力已快速回归市场,美运线甚至出现加班船,运价在这一期间连创新高。中金预计中远海控第三季度盈利约25至30亿元人民币。另外,旺季过后的运价水平有望超预期,为明年的长协合同价谈判奠定基础。

  该行指中远海控盈利弹性大,国际航线平均运价每上涨1%,测算增厚公司2020年盈利约13亿元。中金分别上调中远海控2020年和2021年盈利预测34%和62%,上调A和H股目标价,A股目标升12%至6.96元人民币;H股上调7%至5.38港元。AH股均维持“跑赢行业”评级。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