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汽车大咖说

  5.安心基金公司基金经理-冯雪岩:长城汽车如何与特斯拉匹敌

  长城汽车:软件定义时代是特斯拉引领的,其实特斯拉不是一个汽车公司,它是一个能源公司,它实际上的布局并不仅是在汽车上,也包括太阳板、卫星整个能源路线的布局。

  所以特斯拉给车企的压力,主要体现在特斯拉自有的能源生态,长城汽车破解的方式并不能直接从汽车产品上去破解,这样实际上没有优势。长城汽车拿一个产品去打一个立体的体系是打不动的,或者是很难打动的。

  所以长城汽车从技术角度,要跟特斯拉或者这些品牌竞争的话,还是要追求技术的生态,要有生态。特斯拉有自己的能源生态,它肯定会构建自己各个方面立体的生态,长城也会有生态。在生态方面跟特斯拉竞争,长城才有竞争机会。

  所以在特斯拉这个事情上,特斯拉重要的是生态的重组,长城要上升这个高度跟它打。比如,在技术的生态领域,就是包括氢的这些关键技术的布局长城要有生态。再比如中国的5G、中国的智慧城市的发展使得车企能够更好地融入,在这个生态上长城也一定会发力。

关键词阅读:长城汽车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