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汽车数字化执行官李鹏:长城未来希望变成双轮驱动公司

  9月4日,金融界及多家财经主流自媒体走进长城汽车,领略长城技术之光,感受中国自主品牌之光。在下午长城高管与各位专家媒体老师们的对话中,长城汽车数字化执行官李鹏进行了分享。

  他表示,长城汽车未来将变成一家,左手以产品的生命周期PLM,右手以用户的生命周期ULM,双轮驱动的一家公司。

  长期来看,汽车行业之所以这么多大牛、资本、科技公司都进入,本质上是因为汽车整个行业在变化,汽车产品在变化。

  就像2007年的手机,一切从围绕着功能的时代,转向围绕着智能、围绕着用户体验这样一个时代去转变。所以假以时日,如果给一个足够长的时间点,汽车将从现在的交通工具变成四个新的标签,就是除了交通工具以外,汽车我相信还会变成第三个生活空间,以体验为主导;汽车将变成未来社会中非常重要的能源结构的一个载体;汽车将变成人类最大的移动数据终端;汽车也有机会成为人类最重要的计算平台。

  李鹏最后强调,相信汽车的未来是非常广阔的,而这个广阔不是架构在它的交通工具属性上,而是更有魅力的其他想象空间上。

关键词阅读:长城汽车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