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银日股跌超5%

摘要
软银日股跌超5%,此前媒体报道软银在美股科技股期权押注中获得40亿美元收益。

  金融界网站9月7日讯 软银日股跌超5%,此前媒体报道软银在美股科技股期权押注中获得40亿美元收益。

  在市场突发剧烈调整之际,市场传出美股科技股近几个月连续疯涨的背后,孙正义掌舵的软银集团可能是最近几周美股大型科技股大涨的幕后推手之一。

  据外媒报道,在过去的一个月里,日本软银集团(SoftBank)购入约40亿美元科技股看涨期权,推高了交易量,一时间引发交易狂潮。眼下,软银被视为导致科技股涨势波动的幕后推手之一,外媒纷纷称其为“纳斯达克巨鲸(Nasdaq whale)”。

  近来美股科技股不断创下新高,在截至9月1日的不到一周时间里,特斯拉股价飙升26%,而亚马逊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股价上涨约9%,推动纳斯达克指数也节节走高,在上周升至12000点的历史新高后,纳指开始连续两天下跌,单日一度暴跌5%,两天暴跌1000点。

关键词阅读:软银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