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东科(000727.SZ)拟战略退出液晶面板行业 将定位为专注于智能显示终端领域的智能制造企业

  格隆汇 9 月 4日丨*ST东科(000727.SZ)公布,次重组方案包括重大资产出售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两部分。其中重大资产出售与支付现金购买资产的实施互为前提条件,任何一项未获得全部批准或其他原因导致无法付诸实施,则上述两项交易均不实施

  重大资产出售:公司拟出售其持有的南京平板显示57.646%股权(对应100.88亿元出资额)和成都显示11.429%股权(对应16亿元出资额),具体如下:

  1、公司拟通过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转让的方式,出售持有的南京平板显示57.646%股权,最终确定的交易对方拟以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南京平板显示57.646%股权。

  公司出售南京平板显示57.646%股权最终的交易对方和最终的交易价格将以公开挂牌结果为准,如公开挂牌未能征集到符合条件的意向受让方或未能成交,公司将重新召开董事会审议标的资产的后续处置事宜。

  此外,公司关联方中电有限、中电熊猫持有的南京平板显示17.168%股权(对应30.043亿元出资额)和6.017%股权(对应10.53亿元出资额)将与公司所持南京平板显示57.646%股权共同转让,即公司与中电有限、中电熊猫共同转让南京平板显80.831%股权(对应141.453亿元出资额)。

  根据中瑞世联出具并经中国电子备案的《南京华东电子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拟转让其持有的南京中电熊猫平板显示科技有限公司股权经济行为涉及的南京中电熊猫平板显示科技有限公司股东全部权益价值项目资产评估报告》(中瑞评报字[2020]000707号),以2020630日为评估基准日,此次出售南京平板显示100%股权的评估值为68.06亿元。公司以上述南京平板显示100%股权的评估结果截至2019年末净资产(即69.17亿元)两者孰高的原则确定挂牌价格,此次出售的南京平板显示57.646%权对应的挂牌价格为39.87亿元。

  2、公司拟以非公开协议转让的方式向中国电子出售其持有的成都显示11.429%权,中国电子拟以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成都显示11.429%股权

  此次出售成都显示11.429%股权的交易对方为中国电子。根据中瑞世联出具并经中国电子备案的《南京华东电子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拟转让其持有的成都中电熊猫显示科技有限公司股权经济行为涉及的成都中电熊猫显示科技有限公司股东全部权益价值项目资产评估报告》(中瑞评报字[2020]000699号),以2020630日为评估基准日,成都显示100%股权的评估值为127.95亿元,公司所持成都显示11.429%股权的评估值为14.62亿元。

  成都显示截至20191231日的净资产为130.60亿元,其中11.429%股权对应的净资产值为14.93亿元,此次交易按照成都显示11.429%股权的评估值与截2019年末对应净资产值两者孰高的原则确定成都显示11.429%股权的交易价格为14.93亿元。

  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公司拟支付现金的方式向华电有限、群创光电购买其合计持有的冠捷科技51%股权。其中,华电有限拟转让其持有的冠捷科技1,105,977,491股份数量,占冠捷科技股份总数的47.15%;群创光电拟转让其持有的冠捷科技9030万股份量,占冠捷科技股份总数的3.85%

  此次交易中,拟购买资产的最终交易价格将以符合《证券法》规定的资产评估机构出具并经有权国资管理机构备案的评估报告的评估结果为依据,由交易各方协商确定。

  次重组交易对方涉及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中国电子及其下属子公司华电有限,此外,此次出售南京平板显示57.646%股权拟通过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方式确定交易对方,最终交易对方的确认以公开挂牌结果为准,但鉴于南京平板显示的其他股东中,中电有限是公司实际控制人中国电子的全资子公司,中电熊猫是公司的控股股东,新工投是中电熊猫的股东,同时南京平板显示为公司与中电有限、中电熊猫、新工投共同投资的公司,中电熊猫和新工投是此次交易的利益相关方。

  综上,根据《上市规则》相关法规,此次重组构成关联交易。公司董事会审议本次重组暨关联交易事项时,关联董事已回避表决,也未曾代理其他董事行使表决权。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本次重组暨关联交易事项时,关联股东需回避表决。

  通过此次交易公司将战略退出液晶面板行业,公司将定位为专注于智能显示终端领域的智能制造企业主要业务包括显示器及液晶电视等产品的研发、生产以及销售。此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不再持有南京平板显示、成都显示的股权,冠捷科技将成为公司控股子公司冠捷科技在显示器及电视制造领域具有领先的核心竞争优势和行业地位,此次交易将助力公司完成战略转型,增强公司盈利能力及资产质,进而提升公司价值,有利于维护上市公司中小股东利益。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