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业场]券商最新分仓排名!佣金半年暴增53% 中信蝉联冠军沪上双雄没落,多家中小券商井喷!

  随着2020年基金中报披露落下帷幕,券商分仓佣金收入也浮出水面。

  今年上半年,券商分仓佣金总收入56.57亿元,较2019年同期涨幅高达52.76%。去年券商分仓佣金总收入为76.8亿元,这意味着,今年半年时间即完成了去年3/4的业绩。

  具体来看,中信证券上半年分仓佣金收入4.18亿元,同比增涨63.25%,,再次坐稳冠军宝座。排名第二的长江证券上半年分仓佣金收入近3亿元,同比增涨48.9%。中信建投证券分仓收入也大幅增加,目前排名仅次于中信和长江,位列行业第三,与去年上半年名次相比,上升两个位次。

  值得一提的是,排名有上升既有下降,根据券商分仓收入前20名来看,兴业证券、申万宏源、中泰证券排名名次变幅较大,分别上升3至5个名次。而国泰君安、光大证券、广发证券、海通证券等券商排名下降名次较大。除了中信证券、长江证券以外,前20名中安信证券、国信证券、中国国际金融等排名名次未有变动。

  另外,多家中小券商也脱颖而出,显露头角。

  券商上半年分仓收入排名 中信蝉联冠军宝座

  截止8月31日,公募基金2020年半年报披露完毕。上半年,公募基金股票交易总额超7万亿元,同比大增。

  券商分仓佣金收入成市场关注的焦点之一。上半年,券商分仓佣金收入达56.57亿元,同比增长52.68%。其中,位列券商分仓佣金收入前20名的券商累计实现佣金收入42.58亿元。值得注意的是,行业头部效应依旧明显。

  与去年相比,前20名券商虽然在行业排名中发生了变化,但同样也有“新面孔”的出现。

  中信证券、长江证券的排名未有动摇,依旧位列第一、第二。具体来看,中信证券上半年分仓佣金收入4.18亿元,同比增涨63.25%,再次坐稳冠军宝座。排名第二的长江证券上半年分仓佣金收入近3亿元,同比增涨48.9%。

  中信建投在2019年上半年排到行业第五后,今年持续发力,将广发证券从第三的位置上拉了下来。

  从前20名券商名次来看,兴业证券、申万宏源、中泰证券等排名上升幅度较大。兴业证券去年上半年1.16亿元的分仓收入增至目前的2.29亿元,名次上升了5位,可谓双喜临门,实现收入和排名的双丰收;申万宏源上半年分仓收入达2.3万元,同比上涨78.75%,顺利跻身前十名;中泰证券名次也由去年的第9名升至今年的第6名,上升了3个名次。

  作为沪上两家研究实力较强的老牌券商,海通证券和国泰君安此次排名却不尽人意。2019年,国泰君安排名第4,现位列第9;海通证券则下降了2个名次,目前位列行业第10,仅次国泰君安。另外,光大证券行业排名也下降了5个名次,目前已跌出行业前十,位列第12名。

  多家中小券商脱颖而出 冲劲十足

  在排名前20的券商中,虽排名发生了些许变化,但整体变动幅度皆限定在5个位次之内。

  国盛证券实现分仓收入1.48亿元,较2019年上半年增加0.54亿元,同比增长57.68%;目前位列行业第16位,较去年进步1个名次。

  另外,从分仓同比增长幅度来看,中天证券、东海证券和华西证券势头最猛,3家券商同比均超1000%。

  具体来看,中天证券上半年佣金分仓收入为0.01亿元,同比增长3762.04%,排名也由去年上半年的93名升至第87名;东海证券上半年佣金分仓收入为0.02亿元,同比增幅高达1416.65%;华西证券佣金收入也实现了大幅增长,上半年揽入0.72亿元,同比增幅为1359.88%。

  此外,统计数据显示,有21家券商去年分仓佣金收入同比增幅超100%,值得注意的是,这些券商均属中小券商,如开源证券、东莞证券、五矿证券、大通证券等。

关键词阅读:券商 分仓收入 佣金 中信证券 中小券商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