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沪指跌0.39%创业板指涨0.37% 北向资金净流出近50亿元 跨境电商概念崛起

摘要
三大股指高开后陆续走弱,午前小幅反弹,北向资金大幅净流出,跨境电商概念逆市崛起,创业板低价股依旧活跃。

  金融界网站9月2日讯 今日三大股指集体高开,盘初一小时沪指单边下行翻绿,深成指、创业板指横盘震荡,随后三大股指集体跳水,沪指跌近1%再失3400点,临近午盘市场小幅反弹。

  截至收盘,沪指跌0.39%,报3397.38点,深成指涨0.03%,报13854.28点,创业板指涨0.37%,报2760.56点。两市成交额近6000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出近50亿元。

  行业板块方面,安防设备、园林工程、环保工程、交运物流、仪器仪表涨幅靠前,贵金属、保险、有色金属、酿酒行业跌幅靠前;

  跨境电商概念爆发,长方集团、新宁物流、中国外运、焦点科技、飞力达涨停;

  创业板低价股依旧活跃,华谊嘉信、吉峰科技、飞力达涨停;

  个股方面,特停、亏损难挡疯狂炒作 天山生物再封板,8个交易日暴涨230%;

    控股股东被裁定实质合并重整,*ST力帆连续三日涨停;

  拟发行股份购买华锡矿业100%股权,ST南化连续两日涨停;

  接手红牛安奈吉在长江以北的运营权,养元饮品涨停;

  控股股东被法院裁定受理破产重整,*ST众泰涨停;

  【机构观点】

  山西证券:由于成交量中枢处于历史高位,市场波动率加大,板块轮动迅速,投资者不宜追涨杀跌操作,可关注其中优质标的未来调整到估值合理区间后的配置机会。

  东北证券:操作上,关注AH股溢价指数和美元指数的运动,先以控制仓位、小仓位试盘为主、但不操之过急;倾向于继续以国内大循环、结构性通胀为主线进行挖掘;短线则重点关注地缘政治风险下军工、粮食、进口替代等内循环的安全主线以及结构性涨价相关的消费和资源题材以及新基金建仓抱团的蓝筹核心资产等。

  天风证券:市场对经济和货币政策的预期均比较稳定,可能只存在小幅修正的空间,超预期与低于预期的幅度都不大,因此市场走得也比较纠结,数次冲击新高未果。市场窄幅震荡时间已不短,关注方向选择。板块上,从盈利修复、相对估值、机构配置的角度看好低估值顺周期板块,比如银行、建材、家电和汽车。另外重点关注短中长期逻辑通顺、估值尚未泡沫化的消费电子和军工板块。此外,黄金板块仍具备投资价值。

关键词阅读:A股 3400点 牛市 改革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