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拟66亿元增持圆通速递股份 快递物流板块异动拉升 新宁物流、中国外运涨停

  金融界网站讯,快递物流板块异动拉升,新宁物流、中国外运涨停。华鹏飞、飞力达等多股涨幅超8%。

  圆通速递9月1日晚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拟以17.406元/股的价格向阿里巴巴转让3.79亿股股份,占公司股份总数的12%,转让价款为66亿元。

  此次股份转让旨在促进双方在快递物流、航空货运、国际网络及供应链、数字化技术等领域的协同合作和优势互补,增强双方全球化综合服务能力。本次转让完成后,蛟龙集团仍为公司控股股东,喻会蛟、张小娟仍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同时,圆通速递披露定增方案,拟募集资金不超过45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用于多功能网络枢纽中心建设项目、运能网络提升项目、信息系统及数据能力提升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方正证券研报指出,快递行业进入存量市场竞争阶段,不论格局如何变换,成本效率仍是决定企业远景的核心因素。

关键词阅读:阿里巴巴 快递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