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业场]财新莫尼塔钟正生入职平安证券 任首席经济学家、研究所所长!年初曾参加顶层座谈会

  又一家券商研究所长更迭。

  今日早间,金融界《券业场》获悉,原财新智库莫尼塔研究董事总经理兼首席经济学家钟正生,已入职平安证券,任首席经济学家、研究所所长。

  据公开资料显示,钟正生2007年于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获得博士学位,曾就职于中国人民银行,从事宏观经济和货币政策研究。该阶段于《经济研究》、《金融研究》、《世界经济》等核心期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

  2010年后历任光大证券高级宏观分析师、国信证券宏观研究主管、华创证券宏观研究主管等职位,他带领的团队获得2015年新财富最佳宏观分析师称号。在此期间发表多篇分析报告,尤以国信证券时期《“2015年中国货币政策展望”系列专题》,以及华创证券时期《“2015年中国货币政策那些事儿”系列专题》为代表,系统阐述了我国货币政策调控框架和工具的变化,在资本市场上激起了热烈探讨并产生了广泛影响。

  2015年11月加盟财新智库负责研究工作至今,2020年初受邀参加克强总理专家座谈会,对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建言献策。

  值得注意的是,“莫尼塔研究”系由财新智库与莫尼塔(上海)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共同组建。设立于2005年的莫尼塔,在国内资本市场首创第三方独立研究模式,一直致力于向海内外机构客户提供中国与国际经济的研究服务。

  2015年,曾从业美国花旗银行十年之久的沈明高加盟财新智库,出任后者控股的“莫尼塔研究”公司的董事长、财新智库董事总经理。彼时,钟正生担任财新智库董事总经理、莫尼塔研究董事总经理。

  如今,转战券商,加盟平安,就像钟正生本人所说,既是新的起点,也是新的挑战!

关键词阅读:财新莫尼塔 钟正生 平安证券 首席经济学家 研究所所长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