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A股9月开门红 沪指站上3400点创业板指涨0.81% 军工股强势崛起

摘要
尾盘三大股指集体走高,创业板指涨近1%;军工板块表现抢眼,特斯拉、汽车行业、贵金属等板块涨幅靠前。

  金融界网站9月1日讯 今日三大股指低开后呈现震荡行情,午前深成指、创业板指小幅上扬;午后市场表现低迷,尾盘指数翘尾,实现9月开门红,沪指站上3400点。

  截至收盘,沪指涨0.44%,报3410.61点,深成指涨0.66%,报13849.66点,创业板指涨0.81%,报2750.42点。两市成交额约8500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超20亿元。

  行业板块方面,船舶制造、航天航空、安防设备、贵金属、汽车行业涨幅靠前,酿酒行业、保险、综合行业、食品饮料、工艺商品跌幅靠前;

  军工板块维持活跃表现,中国海防、通合科技、轴研科技、银邦股份、通合科技、双飞股份、新余国科、天海防务、苏州龙杰涨停;

  特斯拉概念走高,双林股份、三丰智能、华昌达、赛伍技术涨停;

  汽车行业盘中拉升,长城汽车、比亚迪、今飞凯达涨停;

  受益人脑工程概念炒作,汉王科技连续两日涨停,均胜电子、科大讯飞等少数个股上涨;

  限塑令提振纸包装板块,合兴包装涨停,恩捷股份、裕同科技、万顺新材等不同程度上涨;

  个股方面,第二批创业板注册制企业上市,大叶股份、迦南智能、盛德鑫泰集体暴涨;

  控股股东占用逾10亿元资金已全部达成解决方案,*ST金贵9天6涨停;

  格兰仕拟近25亿元收购61%股份,惠而浦5天4板;

  上半年净利润增长超3成,大元泵业连续两日涨停;

  上半年净利润1.58亿元增31.48%,凌霄泵业连续两日涨停;

  *ST力帆连续两日涨停,控股股东被裁定实质合并重整;

  泛海控股42.3亿元转让民生证券31.1亿股,民生控股涨停;

  国贸控股将成为公司控股股东,厦门信达涨停;

  实控人将变更为甘肃省国资委,*ST敦种涨停;

  上半年净利1561.16万扭亏为盈,*ST熊猫涨停;

  拟发行股份购买华锡矿业100%股权,ST南化涨停;

  乐歌股份盘中逼近跌停,董事长“怼”掉逾10亿市值;

  “被苹果剔除供应链”传闻导致欧菲光跌停,午间澄清后打开跌停;

  西水股份半年巨亏270亿,股价连续三日跌停。

  【机构观点】

  对于今天市场,和信投顾表示,整体看,资金不断轮动没有持续性,题材表现较差,市场风格偏防御。

  河北源达认为,从指数层面来看,目前是区间震荡中,但从走势结构看已处于震荡回升趋势中,近期震荡后或有望进一步上行,回升的幅度则取决于后续市场成交量能的持续性。策略上虽然近期市场中仍未出现新的持续性热点,但基本围绕酿酒、食品饮料等消费板块以及有色、化工等顺周期板块挖掘,消费板块中长期来看在扩大内需及行业自身业绩增长稳定的优势或使其存在走强的基础,但短期高估值、高位的压力已逐渐显现,而顺周期板块中大部分品种均处于中低位,且具有低估值未来受益经济复苏的预期,因此顺周期板块阶段优势明显,可在市场震荡中逐渐布局金融、地产、化工、有色、煤炭等板块。

  巨丰投顾分析称,A股中报窗口期关闭,业绩暴雷的担忧消散,理应走好。但市场当涨不涨,则须谨慎。中报行情结束后,市场风格可能发生变化,投资者不妨多一点耐心,静待方向明确。周二游资热炒军工,而酿酒、食品、乳业等大消费板大幅回调。建议逢低关注新能源汽车、新基建等景气度向上以及具备估值优势的板块,注意控制仓位。

  广州万隆判断,指数上涨与下跌空间不大,依旧是震荡格局,轻指数、重个股的结构性行情。市场月初一般量能较为充沛,外围也提供相对安全的氛围,不要悲观,应积极把握结构性行情。

  国盛证券看好科技+消费两大主线,关注科创板。1、科技+消费将是市场长期主线,聚焦科创板投资机会。2、景气角度:关注新能源汽车、光伏、半导体、消费电子、游戏、黄金。

  安信证券建议,行业配置的核心问题将是景气上行的确定性以及持续度。重点关注白酒、家电、化工、航空、造纸、军工、苹果链、云计算、信创、券商等。

关键词阅读:A股 3400点 牛市 改革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