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连板!控股股东被裁定实质合并重整 *ST力帆存退市风险仍遭炒作

  金融界网站9月1日讯 *ST力帆今日股价再度涨停,目前现两连板走势。

  8月31日,*ST力帆发布了关于控股股东及参股公司被法院裁定实质合并重整的公告。

    天眼查APP显示,重庆力帆控股有限公司为力帆股份第一大股东。

  上述公告显示,力帆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控股股东重庆力帆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力帆控股”)和公司参股公司重庆力帆财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力帆财务”)以及控股股东 9 家关联公司重庆汇洋控股有限公司、重庆盼达汽车租赁有限公司、重庆力帆置业有限公司、重庆润欧实业有限公司、重庆润益实业有限公司、重庆扬帆商贸有限公司、重庆春如商贸有限公司、重庆裕途商贸有限公司、重庆力帆矿产品有限公司被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法院”)裁定实质合并重整。

  法院裁定上述 11 家公司实质合并重整,可能对公司股权结构、长期股权投资、业务开展等产生影响,控股股东力帆控股及公司参股公司力帆财务合并重整能否成功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公司已被法院裁定受理重整,存在因重整失败而被宣告破产的风险。如果公司被宣告破产,公司将被实施破产清算,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9 年 4 月修订)》(以下简称“《股票上市规则》”)第 14.3.1 条第(十二)项的规定,公司股票将面临被终止上市的风险。

  公司通过重整且执行完毕重整计划将有利于优化公司资产负债结构,有利于改善公司经营状况。在公司实施重整并执行完毕后,若后续经营和财务指标不符合《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监管法规的要求,公司股票仍存在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或终止上市的风险。

关键词阅读:*ST力帆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