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行业表现强势 长城汽车、沪光股份、比亚迪涨停 多股大涨

  金融界网站讯,汽车行业表现强势,长城汽车、沪光股份、比亚迪涨停。派生科技、威唐工业等涨幅超7%。

  7月销量呈现淡季不淡的消费走强态势,新四化指数也呈现持续上扬的态势。同时,7月各品牌新车上市改款相对集中,促进购车需求释放,是新四化指数上扬的主因。此外,7月上市的改款车型,基本上都在智能化、网联化方面有了较大改进,致使相关指数小幅提升。

  此外,据报道,近日,作为“刀片电池”生产基地的比亚迪宁乡动力电池生产基地项目主要生产厂房4号栋和5号栋均已封顶,预计在10月15日前实现“刀片电池”生产线设备进场安装,12月15日前首条生产线试产;明年4月,项目一期4条“刀片电池”生产线全面投产。

  中银证券指出,目前国内经济继续稳定恢复,工业生产平稳增长,服务业加快恢复,消费信心继续恢复,有利于汽车销量的恢复。随着金九银十旺季的到来,经销商将进入秋季补库存周期,后续销量有望持续走高。乘联会预计8月乘用车销量169万辆,同比增长8%。乘用车继续回暖,后续有望迎来持续数年的上行周期,建议增配乘用车及零部件板块个股。

  万联证券指出,根据部分汽车集团披露的中期业绩可见,二季度大部分汽车上市公司业绩均表现出明显的改善趋势,业绩的逐渐兑现有望促进市场对汽车行业估值及业绩双提升的认可,因此依然建议重点关注一线自主乘用车车企。

关键词阅读:汽车 长城汽车 沪光股份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