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券商金股哪家强?兴业、华创、长江领先 最牛金股由天风推荐,多券商发布9月金股

  券商8月 “金股”收益放榜!

  根据数据统计,8月券商推荐最多的行业是化工、电子和机械;新增推荐最多的行业是化工、机械和汽车、建材;共识度最高的标的是隆基股份、伊利股份、通威股份和歌尔股份。

  从金股组合收益来看兴业证券、华创证券、长江证券的金股单月表现排名前三,其全月的金股平均收益率分别为10.60%、8.33%、8.28%。其中,兴业证券及华创证券的“金股”策略表现稳定,对整体行情的预判也较为准确。

  9月行情开启,“金股”又转向了哪些行业板块?对于9月以及四季度的行情,多数券商都持有乐观态度。其中,最有代表性的观点是中信证券。中信最新研报指出,A股在9月将开启增量资金驱动的中期上涨。后市关注板块方面,多数券商都推荐了“股市寄生虫”的券商板块,当然也少不了从年初就开始备受青睐的科技板块和生物医药板块。

  券商“点金术”TOP10出炉,兴业华创长江领先

  券商金股哪家强?根据数据统计,8月,兴业证券、华创证券、长江证券的金股单月表现排名前三,其全月的金股平均收益率分别为10.60%、8.33%、8.28%。其中,兴业证券及华创证券的“金股”策略表现稳定,对整体行情的预判也较为准确。

  金股组合收益率排在前十位的券商还有开源证券(7.71%)、新时代证券(7.41%)、川财证券(6.66%)、国金证券(6.44%)、中泰证券(6.44%)、中金公司(6.23%)、财通证券(6.17%)以及太平洋证券(5.91%)。

  在收益榜单中,还有7家券商金股组合收益为负,分别为华泰证券(-0.13%)、方正证券(-0.15%)、申万宏源(-0.63%)、国元证券(-2.04%)、粤开证券(-2.06%)、山西证券(-5.00%)、安信证券(-5.34%)。

  

  具体来看,兴业证券推荐的紫金矿业,8月份高涨23.12%,推荐的今世缘大涨22.51%,顺丰控股涨幅达19.98%;新时代证券推荐的金股中,泸州老窖、新华保险和常熟银行的涨幅最大,涨幅分别为28.08%、14.42%和12.40%。

  有涨有跌,还有一些券商金股收益并不尽如人意。

  具体来看,华泰证券推荐的智飞生物跌28.68%,中微公司跌25.62%,林洋能源跌15.15%;东兴证券推荐的沃森生物跌了27.2%,中微公司跌25.62%,大立科技跌14.7%;安信证券推荐的山煤国际下跌了17.59%,海尔生物跌17.3%,王府井跌16.14%。

  此外,还有8家券商集中推荐伊利股份。数据显示,伊利股份8月份被7家券商推荐,该股票8月份上涨了13.51%;五粮液被6家券商推荐,8月份的涨幅为10.29%;顺丰控股和通威股份分别被5家券商推荐,8月份的涨幅分别为19.98%和-10.07%;泸州老窖、隆基股份、卫星石化、美的集团、歌尔股份分别被4家券商推荐,8月份的涨幅分别为28.51%、10.97%、7.36%、-1.88%、-2.47%。

  从券商2020年8月所推荐的金股来看,有20只金股(含重复推荐股)的涨幅超25%,156只(含重复推荐股)股票跑赢沪深300指数。

  其中涨幅排名第一的股票为甬金股份,月涨幅52.95%,该股票为天风证券推荐。利君股份以52.33%的涨幅排名第二,该股票为川财证券推荐。涨幅排名第三的股票为泰和科技,推荐后的月涨幅为44.66%,该股票为国联证券推荐。

  另外,有21只金股月跌幅超过了15%,其中金山办公、海顺新材、智飞生物三只股票跌幅居前,月跌幅分别为22.15%、26.85%、28.68%,所对应的推荐券商分别为招商证券、天风证券、东吴证券、华泰证券。

  多家券商发布九月金股

  财联社记者梳理,截至9月1日,已有10余家券商公布了9月投资组合,推荐的月度金股分布在农林牧渔、医药、汽车、食品饮料、银行、保险、证券、化工、环保、机械制造等多个细分行业。

  从被推荐次数最多的个股来看,太阳纸业、芒果超媒、五粮液位居前列。

  入选多家券商9月金股组合的五粮液,此前也曾多次入选券商推出的7月及8月月度金股组合。

  

  浙商证券表示,在人口基数稳定及消费升级持续的背景下,高端酒吨价有望持续提升,同时高端酒将受益于行业马太效应加强,高端酒扩容红利释放有望超预期。就五粮液而言,近期公司推出减量政策以挺价,此次优化渠道减量约4000吨,但仍可以通过团购和创新业务等保证全年业绩,公司业绩确定性强。

  此外,今世缘、恒力石化、招商银行、新华保险、金科股份、精锻科技等11只个股均获得2家券商联合推荐。

  从行业看,这些个股多数集中在大消费、大金融以及汽车等领域。

  增量资金流入预计再提速

  对于9月以及四季度的行情,多数券商都持有乐观态度。

  其中,最有代表性的观点是中信证券。中信最新研报指出,A股在9月将开启增量资金驱动的中期上涨。

  做出上述判断的理由是,首先,海外货币宽松预期强化,预计美元的宽松周期至少持续至明年二季度;其次,国内政策重“定向”而非“转向”,且结构性的流动性引导也更有利于股市;最后,居民部门增配权益趋势延续,A股相对其它资产吸引力提升。

  对于流动性的判断,多个券商认为,宽松的方向并没有发生变化。

  海通策略荀玉根、吴信坤30日发文指出,目前宏观流动性宽松方向未变、只是力度减小,微观流动性仍然充裕。

  广发策略戴康、郑恺8月30日发文也表示了类似观点。历史3次宽松约束时点出现在A股非金融企业盈利的单季增速由负转正的当季,A股非金融单季盈利增速转正时点大概率落在四季度、小概率提前至三季度。只要经济数据未确认强势,企业盈利未修复到合意水平,央行就难以趋势收紧,预判四季度是流动性约束较敏感的时点。

  牛市三浪上涨趋势未变。荀玉根、吴信坤在文中表示,牛市3浪期间A股成交额有望达到1.5万亿左右,券商净利润有望维持较高增速。

  后市关注这些板块

  对于后市应该关注哪些板块,多数券商都推荐了“股市寄生虫”的券商板块,当然也少不了从年初就开始备受青睐的科技板块和生物医药板块。

  长城证券首先提醒,投资者不应参与进一步推升高估值个股的行列,不参与创业板涨幅扩大后部分垃圾股的炒作。

  川财证券认为,一方面可以关注业绩优良、市盈率估值偏低、前期涨幅较小的蓝筹个股;另一方面可以对近期回撤幅度较大、但质地优良、成长性较好的创业板个股进行观察。

  中原证券建议,可以继续关注部分低估值绩优蓝筹股的投资机会。山西证券则认为,长期来看,如果创业板改革推行顺利的话,A股未来将陆续迎来多个市场化改革政策,市场有效性将不断提升,最终实现全市场注册制,整体利好中国二级市场。长期之下,可关注受益最大券商板块。

  中银证券认为,长期来看 TMT、半导体、生物医药等科技成长行业将最受益于注册制改革推行后 IPO 盈利门槛下降的制度红利。

  万和证券提醒,当前市场仍有扰动因素干扰,虽有创业板注册制的落地带来利好影响,但市场仍缺乏持续上行的驱动力,短期来看市场仍将保持结构性行情。行业方面可关注券商、消费、传媒、新基建。

  国盛证券表示,中长期来看,创业板改革将减少炒作行为,资金将会向基本面优质的龙头集中。半年报披露接近尾声,后续三季度可关注业绩改善带来的择股机会,如科技、食品饮料、生物医药板块,其中科技板块重点关注5G、苹果产业链。

关键词阅读:券商 金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