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两市震荡沪指微涨0.04% 军工、汽车板块抢眼

摘要
早盘三大股指整体呈现震荡走势,航天航空、船舶制造、贵金属、汽车行业、安防设备等涨幅靠前,酿酒行业、保险、食品饮料、工艺商品、农牧饲渔跌幅靠前。

  金融界网站9月1日讯 今日三大股指集体低开,盘初市场呈现震荡态势,临近午盘深成指、创业板指小幅上攻。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04%,报3397.17点,深成指涨0.22%,报13789.09点,创业板指涨0.35%,报2737.94点。两市成交额超5000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超15亿元。

  行业板块方面,航天航空、船舶制造、贵金属、汽车行业、安防设备等涨幅靠前,酿酒行业、保险、食品饮料、工艺商品、农牧饲渔跌幅靠前;

  军工板块维持活跃表现,中国海防、银邦股份、通合科技、新余国科、苏州龙杰涨停;

  汽车行业盘中拉升,长城汽车、比亚迪涨停;

  受益人脑工程概念炒作,汉王科技连续两日涨停,均胜电子、科大讯飞等少数个股上涨;

  限塑令提振纸包装板块,合兴包装涨停,恩捷股份、裕同科技、万顺新材等不同程度上涨;

  个股方面,格兰仕要约收购,惠而浦5天4板;

  上半年净利润1.58亿元增31.48%,凌霄泵业连续两日涨停;

  上半年净利润增长超3成,大元泵业连续两日涨停;

  控股股东被裁定实质合并重整,*ST力帆连续两日涨停;

  泛海控股42.3亿元转让民生证券31.1亿股,民生控股涨停;

  国贸控股将成为公司控股股东,厦门信达涨停;

  上半年净利1561.16万扭亏为盈,*ST熊猫涨停;

  实控人将变更为甘肃省国资委,*ST敦种涨停;

  拟发行股份购买华锡矿业100%股权,ST南化涨停;

  拟收购华锡矿业100%股权,ST南化涨停;

  乐歌股份盘中跌超14%,董事长“怼”掉10亿市值;

  报道称“被苹果剔除供应链”,欧菲光跌停,蓝思科技因承接部分订单股价异动拉升;

  西水股份半年巨亏270亿,股价连续三日跌停。

  【机构观点】

  山西证券:由于成交量中枢处于历史高位,市场波动率加大,板块轮动迅速,投资者不宜追涨杀跌操作,可关注其中优质标的未来调整到估值合理区间后的配置机会。

  中原证券:建议投资者在密切关注政策面,资金面的同时,继续关注低估值蓝筹股的中长期投资机会。

  国盛证券:短期来讲需关注领涨板块持续性,外部局势是否缓解,以及市场量能的变化。

  东北证券:就后市而言,短期国际环境的错综复杂、3450点一线构成重要阻力位后引发资金不进则退的防御心态以及股票供给压力不减等多因素催化下,市场有回踩20日均线下方的较大概率,即市场总体仍在平台震荡的过程且短线仍有回踩的要求。操作上,仍以平台震荡思路应对,上涨不急追、下跌可回补,小仓位试盘,等待信息面和技术面的共振、关注9月中旬的潜在契机;短线则重点关注地缘政治风险下军工、粮食、进口替代等内循环的安全主线以及结构性涨价相关的消费和资源题材。

关键词阅读:A股 3400点 牛市 改革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