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恒大:上半年营业收入2666亿元 各项核心指标位居前列

  8月31日,中国恒大(3333.HK)发布2020年度中期业绩,上半年实现销售额3488亿元,销售回款3120亿元,营业收入2666亿元,核心净利润193亿元,现金余额2046亿元,各项核心指标均位居行业前列。

  

  图片来源网络

  “高增长、控规模、降负债” 向管理要效益

  今年3月底,中国恒大提出全面实施“高增长、控规模、降负债”的战略,一方面制定了2020年8000亿,2022年1万亿的高增长目标,另一方面计划大幅减低负债总额和净负债率。华西证券预计中国恒大未来整体的盈利能力有望逐步提升,同时,业绩也将重回高质量的增长。

  在“高增长”方面,今年2月恒大率先实施“网上销售”的颠覆性营销革命,打造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闭环模式,推动销售大幅增长。恒大上半年实现销售3488亿元,同比增长24%;销售回款3120亿元,同比大增67%,回款率89.4%,均创历史新高;在“控规模”方面,恒大上半年严控拿地,土地储备下降至2.4亿平方米;在“降负债”方面,得益于销售回款与土地储备的“一增一减”,与3月底启动新战略的时候相比,仅一个季度恒大有息负债便大幅下降400亿。

  物业分拆计划成为下半年业务亮点之一

  8月13日,中国恒大发布公告拟为旗下物业管理公司引进235亿港元的战略投资,用于提升物业管理的专业水平,支持恒大物业的成长和发展。此次共引入14位战略投资者,包括红杉资本旗下SCC Growth VI 2020 B, L.P、中信资本旗下CC Eagle Investments Limited、云峰基金旗下YF Evergreat PropertyLimited、腾讯旗下Image Frame Investment (HK) Limited、农银国际旗下ABCI Global Opportunities SPC — ABCI China Rising Private Equity 3 Segregated Portfolio、光大控股旗下的Elite Explorer Limited、周大福旗下Well Smart Developments Limited以及利服国际旗下Treasure Pitcher Limited等。交易完成后,该物业管理公司将由战略投资者持股28.061%,恒大集团持股71.939%。

  作为下半年的业务亮点之一,恒大物业的分拆计划在中报业绩会上备受关注。估值达到750亿,反映了各方对恒大物业发展前景的看好。

  今年,恒大大刀阔斧实施战略转型,力度之大前所未有。此次交出一份高质量的半年业绩,充分印证了恒大新战略的前瞻性和正确性。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