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劲刚2020年上半年净利3410.21万扭亏为盈 出售东厂区土地和房产

  挖贝网8月31日,新劲刚(300629)近日发布2020年半年度报告,2020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7,935,600.31元,同比增长79.4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4,102,060.77元,较上年同期扭亏为盈。

  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为1,150,787,256.57元,较上年度末增长4.6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887,061,685.85元,较上年度末增长34.49%。

  据了解,2020年上半年,公司金属基超硬材料制品传统业务仍然面临十分严峻的宏观环境,上游国内建筑陶瓷行业现阶段的主要任务仍然为淘汰落后产能和产品结构转型升级,信用违约的建筑陶瓷企业不断增加,因为资金链断裂破产倒闭的陶瓷企业也时有出现。面对不确定性增加的市场变化,公司采取主动控制国内业务规模,优化客户结构等一系列办法,从而使得金属基超硬材料制品虽然在国内市场的销售收入出现下降,但整体保持住一定的毛利润。而军工市场由于在国际贸易保护主义抬头,国际安全局势不确定等大背景下,具备较好的发展潜力,子公司宽普科技依托成熟的技术和深厚的客户积累,继续深耕于射频微波通信领域,加大市场开发力度,结合业务营销计划,通过提高经营管理效率,致力实现利润最大化。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7,935,600.31元,同比上升79.40%;实现营业利润38,598,976.11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4,102,060.77元。报告期内营业收入、营业利润及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同比增长幅度较大,主要原因在于:(1)公司2019年9月完成了对宽普科技100%股权的收购,本报告期将宽普科技纳入合并报表范围,从而使得公司合并口径的营业收入同比增加,盈利能力明显增强;(2)为了盘活资产,公司出售东厂区的土地和房产,并于报告期内收到全部交易款项,对公司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挖贝网资料显示,新劲刚目前初步形成了“新材料类业务与电子类业务协同发展”,“民品业务和军品业务双轮驱动”的业务格局。

  来源链接:http://www.szse.cn/disclosure/listed/bulletinDetail/index.html?e216bd93-7532-4f35-af14-e1b1635bbfd3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