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五美股收涨 失业率维持高位八成CFO认为美股高估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编者按:上周五美股收涨,截止收盘,道琼斯指数上涨161.60点,涨幅0.57%,报28653.87点;纳斯达克指数上涨70.30点,涨幅0.60%,报11695.63点;标普500指数上涨23.46点,涨幅0.67%,报3508.01点。盘中纳指最高上涨至11708.77点,创盘中新高,标普500指数连续第六个交易日上涨创收盘纪录。上周道指累涨2.59%,纳指上涨3.39%,标普上涨3.26%。

  推动美股走高的因素是美联储宣布允许通胀和就业升至更高水平,继续支持经济发展为市场带来提振。

  然而经济学家担心,在联邦刺激资金耗尽之际,如果冠状病毒病例再次激增,美国就业市场的温和复苏可能在今年秋天失去动力。

  美国政府预计将于周五发布非农就业报告,8月份新增就业岗位预计增加140万个,这将使恢复的就业岗位总数达到大约1080万个。

  市场分析认为,美国8月份劳动力市场可能延续此前的反弹趋势,将失业率推低至10%以下,为疫情爆发以来首次录得个位数。就业人口的总体增长将反映出企业重启和疫情缓和的情况,不过由于疫情尚未得到控制,美国经济仍很脆弱。

  随着夏季即将结束,很多事情都取决于新冠肺炎病例的增长速度、新一轮经济刺激计划及美国大选。

  荷兰国际集团(ING)首席国际经济学家詹姆斯?奈特利(James Knightley)表示:“病毒的传播途径和疫苗对经济复苏至关重要。”

  一些经济学家警告称,潜在的双底衰退可能会再次导致经济产出下滑。政府的救援工作在决定经济下一步走向方面也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在美国,民主党人和共和党人仍然无法就新一轮刺激方案达成共识。

  三菱日联首席金融分析师克里斯-鲁普基(Chris Rupkey)表示,美国失业人数仍处于比大萧条时间还糟糕的水平,新刺激计划的缓慢推出,使得失业人员一天比一天绝望,这表明美国8月的经济越来越黑暗。

  美银最新的调查显示,不仅仅是华尔街的基金经理认为股票(以及债券和黄金)被高估的程度是有记录以来最高的。在德勤会计师事务所最近进行的季度调查中,那些企业财务主管们也同意这一观点。

  约84%的首席财务官(CFO)表示,股市上股票价格过高,这是德勤这家会计和咨询公司开始收集数据10年来的第二高水平。

  在8月3日至7日期间,北美地区约有155名首席财务官参与了这项调查,他们中的大多数供职于年收入超过10亿美元的公司。而在此之后,标普500指数又上涨了3.8%。首席财务官们说得很对,毕竟标准普尔500指数的预期市盈率为27倍,仅比历史高点稍低几分。

  正如媒体所指出的那样,“这些数据让我们更深入地了解了企业管理层的观点,尤其是负责资本支出的财务部门。”

  德勤美国首席财务官项目主管Steve Gallucci在电话中表示,“第二季调查显示,经济预期较真正的历史低点有所改善,但需更为谨慎。”

  “大多数首席财务官认为,要把运营能力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还需要更长的时间。”

  此外,美国总统特朗普的一名高级助手表示,特朗普愿意签署一项1.3万亿美元的冠状病毒救援法案,但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说,这笔钱不足以满足美国人民的需要。

  特朗普随后表示,佩洛西只对救助民主党掌控的州感兴趣,再次启动新一轮财政刺激谈判的可能性要打上问号。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