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软载波2020年上半年净利5943万 同比增长1.35%

  挖贝网8月30日,东软载波(300183)近日发布2020年半年度报告,2020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96,121,851.75元,同比下滑10.7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9,430,031.58元,同比增长1.35%。

  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为3,232,166,419.74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2,895,044,893.04元,较上年度末下滑1.15%。

  据了解,2020年上半年,针对8位微控制器市场激烈的竞争格局,公司加大了应用方案开发,推出冰箱、洗衣机、空调等白色家电领域的完整方案,全面进入国内主要家电厂商供应链,新8位MCU产品在国内多个家电厂商的产品中已经被批量使用,涉及的产品包括洗衣机、冰箱、家用和商用空调器、热水器、微波炉、咖啡机等,其高性价比和稳定性已经获得客户认可;完成了多款32位微控制器产品的工艺升级优化,推出了性价比更高的产品并量产销售,保持了在相关领域的领先优势,推动了32位MCU产品导入相关领域,已经在波轮洗衣机、滚筒洗衣机和冰箱显示板上形成了完整的解决方案,部分产品已经量产。

  根据市场和客户需求,加大电机控制、仪器仪表、电池管理领域研发投入,包括用于中小功率电机控制的32位微控制器及高压驱动系列芯片;用于小功率锂电池管理,包括电池均衡、电量库仑计量及超低功耗高精度超低频小信号处理32位微控制器系列芯片;用于仪器仪表控制的带有24bit高精度ADC/12bit高分辨率DAC模拟前端的32位微控制器系列芯片。完成2款32位微控制器及高压驱动芯片量产,2款小功率锂电池管理AFE芯片量产,1款24bit高精度ADC小信号处理芯片量产。

  挖贝网资料显示,东软载波专注于集成电路芯片设计及销售环节,而晶圆制造、封装和测试等环节外包给晶圆代工、封装及测试厂商。

  来源链接:http://www.szse.cn/disclosure/listed/bulletinDetail/index.html?c184f8dd-7f79-4f75-83b9-887aa16261e9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