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山北明2020年上半年亏损8551.61万由盈转亏 销售毛利率下降

  挖贝网8月30日,常山北明(000158)近日发布2020年半年度报告,2020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605,000,162.72元,同比下滑17.2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5,516,062.88元,较上年同期由盈转亏。

  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为14,036,074,723.07元,较上年度末下滑0.8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5,827,027,249.63元,较上年度末下滑1.45%。

  据了解,报告期,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6.05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17.25%。主要是纺织主业受疫情影响显著,下游客户订单需求因此缩减,影响了公司上半年销售目标的达成,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减少25.53%,而软件主业伴随国内疫情好转,第二季度收入大幅上升,达到11.65亿元,季度环比增长130.92%,上半年累计收入基本达到上年同期水平。

  上半年,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86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384.31%,但二季度实现盈利,净利润从一季度的亏损0.99亿元到二季度的盈利0.13亿元,季度环比增长113.58%。主要是纺织主业在收入较上年同期减少较多的同时,产品单位成本因产能利用率降低而有所上升,导致销售毛利率出现下降,虽然二季度经营情况相比一季度有了较大改善,但未能扭亏,上半年亏损0.82亿元,而软件主业二季度随着疫情得到控制,紧紧把握市场行情,加快推进市场商机转化和项目实施进度,快速实现经营的稳定,主营业务毛利率得到一定提升,上半年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实现盈利,其中二季度实现盈利0.46亿元,盈利水平已超过去年二季度。同时,为保持和扩大公司的技术领先优势,公司继续加强研发项目的投入,报告期内,研发费-费用化支出0.97亿元,较上年增加0.53亿元,使得上半年业绩低于上年,剔除研发费用增加因素,软件业务上半年盈利情况好于去年同期水平。

  挖贝网资料显示,常山北明业务主要涉及纺织板块和软件板块。

  来源链接:http://www.szse.cn/disclosure/listed/bulletinDetail/index.html?bbd3c0dd-f4d1-4ea2-a1ed-2f66a467bc7d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