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联股份2020年上半年净利2.6亿下滑57% 受疫情影响导致闭店、减免商户租金

  挖贝网8月30日,百联股份(600827)近日发布2020年半年度报告,2020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8,825,666,934.87元,同比下滑27.8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62,602,949.17元,同比下滑56.89%。

  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为55,823,461,014.53元,较上年度末增长0.2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17,757,121,065.09元,较上年度末下滑2.96%。

  据了解,报告期内,百联股份在公司董事会的领导下,以“抗击疫情、稳定商户、发力线上、精准营销”为工作主线,全体干部员工众志成城、克难奋进,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实现了经营发展的平稳有序。

  疫情给国内消费行业和零售市场带来了巨大冲击,公司及旗下门店经营也面临严峻考验。作为国有控股的上市公司,百联股份积极响应政府号召,落实上海市政府28条综合政策《上海市全力防控疫情支持服务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及上海市国资委34号文《关于本市国有企业减免中小企业房屋租金的实施细则》,和供应商同舟共济,按政策性减免及经营性减免两个方面制定了疫情期间落实商户减免政策的实施方案。上半年度,公司合计减免租金约3.38亿元。

  受上述疫情闭店、减免商户租金等影响,上半年度,公司营业收入188.26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63亿元。

  挖贝网资料显示,百联股份以综合百货、购物中心、奥特莱斯、大卖场、标准超市、便利店、专业专卖为主要业务。各业态的主要经营模式为联销、租赁、自营等方式。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