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星股份2020年上半年净利2.27亿下滑45.26% 受疫情影响营收下滑

  挖贝网8月30日,福星股份(000926)近日发布2020年半年度报告,2020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168,292,042.31元,同比下滑38.6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26,840,386.23元,同比下滑45.26%。

  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为51,501,953,249.85元,较上年度末增长0.8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11,406,451,695.99元,较上年度末增长2.08%。

  据了解,报告期内,公司继续坚持“强化核心优势、聚焦重点区域、深化全国布局、完善产业生态”的战略,凝心聚力,科学部署,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精心组织复工复产,生产经营得以快速恢复。分区域来看,武汉市场各项目,疫情期间坚持线上办公,疫情后迅速复工,工程快速推进,采取以价换量策略,加快新盘销售,盘活存量资产,取得了较好的销售成果,外地市场加快资源调度,快速恢复工程和销售节奏,呈现出良好的销售局面。

  报告期间内,公司以“促进度、抓销售”为工作主线,进度上,狠追项目节点,加大资金投入,在销售上,采取“线上+线下”方式,加快销售进度。在市场环境方面,受疫情封城等影响,公司项目开发建设周期有所推迟,导致在项目销售和结算方面受到一定影响;在经营方面,公司主营业务稳定,随着全面复工,开工量逐步恢复,后续经营成果将逐步释放。在发展规划方面,公司继续以住宅开发为主,巩固和发展城市更新经验;在资金保障方面,公司加快销售力度,加快资金回笼,保障公司资金链安全、平稳。其他产业方面,金属制品业采取以销定产策略,加大存货和应收账款管理,加快产品结构调整,保持产销平衡。商业运营方面,商业租赁服务逐步恢复,公司克服困难,拓宽经营方式,最大努力减少疫情的影响。

  挖贝网资料显示,福星股份主营业务为房地产业和金属制品业。

  来源链接:http://www.szse.cn/disclosure/listed/bulletinDetail/index.html?523d14ae-e9fa-4bf9-9f35-a429ce311dd3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