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神华2020年上半年净利206.58亿下滑14.8% 煤炭销量、价格同比分别下降

  挖贝网8月30日,中国神华(601088)近日发布2020年半年度报告,2020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50.16亿元,同比下滑9.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6.58亿元,同比下滑14.8%。

  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为5758.91亿元,较上年度末增长3.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3474.33亿元,较上年度末下滑1.3%。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肆虐蔓延,世界经济形势雪上加霜,中国发展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和挑战。中国神华深入贯彻“六稳”“六保”举措,扎实落实“三稳四保一加强”要求,全体职工团结一致、攻坚克难,千方百计挽回疫情造成的损失,努力保持生产经营总体平稳。上半年,实现归属于本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6.58亿元,基本每股收益1.039元,同比下降14.8%。截至2020年6月30日,中国神华总市值为388亿美元。

  2020年上半年本集团营业收入同比下降的主要原因是:①受下游需求及煤源组织影响,本集团煤炭销售量、平均销售价格同比分别下降5.4%和5.2%;②售电量同比下降21.6%,主要原因:一是上年同期的售电量,包含了本公司于组建北京国电交易中投出电厂于2019年1月的售电量;二是2020年上半年第二、三产业用电需求下降,导致本集团发电量同比下降;③受国际石油价格下跌等因素影响,本集团聚烯烃产品销售价格和销售量同比下降;④铁路运输周转量下降,导致本集团铁路运输业务收入下降;⑤沿海煤炭运价下跌及航运周转量下降,导致航运业务收入下降。

  挖贝网资料显示,中国神华的主营业务是煤炭、电力的生产和销售,铁路、港口和船舶运输,煤制烯烃等业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