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宏远A2020年上半年亏损791.39万由盈转亏 房地产自营项目销售缓慢

  挖贝网8月29日,粤宏远A(000573)近日发布2020年半年度报告,2020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02,935,201.46元,同比增长36.5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913,873.04元,较上年同期由盈转亏。

  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为2,798,060,508.91元,较上年度末下滑4.5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1,680,344,864.87元,较上年度末下滑-2.64%。

  据了解,2020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02,935,201.46元,比上年同期增加36.54%,营业利润-1,730,298.17元,比上年同期减少104.20%,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913,873.04元,比上年同期减少116.38%。公司2020年半年度业绩亏损,主要是因为受疫情影响,房地产自营项目帝庭山花园销售较为缓慢,且前期公司的合营企业东莞万科置地翡丽山项目现正处于项目收尾阶段,本期可确认的投资收益同比大幅减少;其他与万科的合作项目包括南城翡翠东望、寮步金域东方花园、麻涌江岸花园及江湾花园、惠州小金口项目,部分在售、多数仍处于在建阶段,其在本期均未能达到收入确认条件,本期均不能确认其投资收益。另外,环保再生铅业务自第一季度受疫情和铅价持续低迷的影响,第二季度影响尚未完全消散。

  上半年,新冠疫情对我国经济带来了较大冲击,而对依赖于线下交易的房地产市场,一季度在疫情影响下陷入低谷,成交量萎靡。随着疫情在二季度逐步缓解,复工复产有序推进,经济秩序正重回发展轨道,大湾区经济表现尤显韧性。在货币宽松政策背景下,房地产行业资金面改善明显,前期积压需求也迎来快速释放,市场渐见回暖,热点城市反弹较快。作为大湾区珠江东岸重要的节点城市,东莞近年来蝉联新一线城市、被纳入大深圳都市圈,经历转型升级后,东莞市场愈受青睐,报告期内,东莞土拍市场火热,多宗热门地块楼面单价破区域历史成交记录。受土地市场带动,加上中心城区、松山湖片区、临深片区等可供开发土地稀缺的镇街新房供应不足、深圳购房需求外溢等因素影响下,东莞局部楼市交投燥热,二手房市场尤其突出。就新建商品房方面,东莞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全市新建商品房网上签约销售面积298.30万平方米,下降7.0%;新建商品房网上签约销售金额630.95亿元,增长7.1%,总体表现为量缩价涨。

  来源链接:http://www.szse.cn/disclosure/listed/bulletinDetail/index.html?2594af46-9fbb-47e6-a7c8-3ddf6cce533b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