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桂股份2020年上半年亏损3381.10万由盈转亏 市场需求下降

  挖贝网8月30日,粤桂股份(000833)近日发布2020年半年度报告,2020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051,144,764.05元,同比增长48.5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3,810,970.83元,上年同期46,528,941.19元,由盈转亏;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为4,695,972,919.93元,较上年度末增长7.3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2,764,524,528.30元,较上年度末减少1.46%。

  据了解,2020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051,144,764.05元,同比增长48.51%;主要是贸易糖销售收入同比增加。

  2020年上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以及复杂的国际经济环境形势影响,公司上半年的生产经营受到了较大的冲击。公司两个主业面临着下游企业开工不足、市场需求下降、主要产品价格持续走跌、销售运输渠道受阻,面对上述经营形势和环境,公司积极应对部署,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经营稳定。公司积极调整经营策略,以“满足市场和客户需求”为导向,充分发挥产品差异化优势,坚持“内抓管理降成本,外抓市场拓销售”的经营策略,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精心安排复工复产工作,深度挖潜增效、增收节支,拓展市场,调整产品结构,严防系统性风险,努力把疫情对生产经营的损失降到最低,基本稳住了主业经营态势,二季度环比明显好转。面对当前挑战,深入研究国家相关政策,挖潜增效,并不断提高生产经营计划的执行精度,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挖贝网资料显示,粤桂股份主要业务为:机制糖(白砂糖、赤砂糖)的生产和销售,纸浆和机制纸(文化纸、生活用纸原纸)的生产和销售,硫铁矿的开采、加工、销售,硫酸、试剂酸(精制硫酸)、铁矿粉(硫铁矿烧渣)和磷肥(普通过磷酸钙)的生产和销售。同时,继续开展食糖贸易业务。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plate=szse&orgId=gssz0000833&stockCode=000833&announcementId=1208324015&announcementTime=2020-08-29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