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钢股份2020年上半年净利5亿减少65% 钢材价格下跌

  挖贝网8月30日,鞍钢股份(000898)近日发布2020年半年度报告,2020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46.50亿元,同比减少12.5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亿元,同比减少64.91%;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为898.36亿元,较上年度期末增长2.3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520.93亿元,较上年度期末增长0.03%。

  据了解,上半年,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世界经济出现衰退。国内外钢材市场需求萎缩,铁矿石价格居高不下,钢材出口锐减,钢材价格下跌,钢铁行业盈利水平显著降低。面对复杂严峻的外部形势,本集团准确识变、科学应变,扎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紧紧围绕生产经营目标,努力稳定产量规模、大力推进创新变革、加快实施智能制造、加速科技创新步伐、防范企业经营风险。

  挖贝网资料显示,鞍钢股份是国内大型钢铁生产和销售企业,主要从事黑色金属冶炼及钢压延加工,以及相关产品的销售与服务。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plate=szse&orgId=gssz0000898&stockCode=000898&announcementId=1208323293&announcementTime=2020-08-29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