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思达2020年上半年净利3.59亿下滑3.72% SMB企业办公室的打印量下降

  挖贝网8月28日,纳思达(002180)近日发布2020年半年度报告,2020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888,528,375.03元,同比下滑8.2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58,906,822.83元,同比下滑3.72%。

  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为37,575,196,871.42元,较上年度末下滑0.6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6,282,250,561.13元,较上年度末增长8.87%。

  据了解,报告期内,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持续蔓延,造成经济局势大幅震荡,世界各国经济形势持续走低,越来越多的用户和企业选择家庭办公,SMB企业办公室的打印量发生了下降。但是,随着远程办公和家庭学习的推行,家庭打印需求显著增长,再次体现出纸张化办公打印仍然是全球经济中必不可少的部分。公司通过各业务间的密切协同,不断提升产品的技术先进性和质量水平,积极拓展高价值市场,同时,充分发挥全产业链优势,保持了业绩的稳定发展。当前,各国正在努力应对疫情挑战,打印产品不仅为家庭办公提供关键支持,更是经济复苏的重要部分,公司愿意和经销商、各行各业伙伴一起努力,保障企业办公稳定运行,助力各国抗击疫情和恢复经济。面对复杂的外部环境,全球产业链的开放合作和互信愈发重要。公司将致力与客户和供应商的合作共赢,继续向前发展,为全球打印机经济和科技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在打印领域,受宏观经济环境影响,上半年全球打印外设出货量有所下滑,下半年激光打印机的销售预计会逐渐有所好转,但受经济不振的影响,整体销售预期低于去年。而中国打印外设市场增长驱动力来自家庭打印需求的井喷式爆发,尤其是喷墨打印机和低速黑白激光单功能打印机成为选购热点。IDC预计,2020年下半年局部地区疫情还可能出现反复,还会有部分家庭用户为居家办公或在线学习做准备,因此仍有购买打印机的需求,下半年消费市场出货量仍可维持同比正增长。

  挖贝网资料显示,纳思达从事的主要业务为打印机全产业链业务、集成电路业务(芯片业务)。

  来源链接:http://www.szse.cn/disclosure/listed/bulletinDetail/index.html?35134d69-917f-47a1-b32e-db2e970d256d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