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万股东吃跌停!百亿市值却巨亏270亿 这家公司收监管函

摘要
今日西水股份一字跌停,报8.43元,当前封单超45万手,封单金额近4亿元。公司最新总市值92.15亿。

  金融界网站8月28日讯 今日西水股份一字跌停,报8.43元,当前封单超45万手,封单金额近4亿元。天眼查APP显示,公司最新总市值92.15亿,实际控制人为肖卫华(持有内蒙古西水创业股份有限公司股份比例:1.98%)。

  根据西水股份27日晚间发布的半年报,2020年1-6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8亿元,归母净利润-270.90亿元。公司报告期内计提信用减值损失577.57亿元,主要系控股子公司天安财险所持的新时代信托股份有限公司发行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

  根据西水股份发布的《西水股份关于子公司计提大额投资资产减值损失的公告》,因子公司天安财险持有的信托产品等资产到期后发生实质性违约,为真实反映截至2020年6月30日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情况,天安财险对截至2020年6月30日的相关投资资产进行了减值测试,经测试,对该类投资计提了相应减值,涉及金额为577.45亿元。

  “暴雷”一出,随之而来的是上交所的监管工作函,交易所要求说明减值迹象出现的具体时点,公司迟至本期才计提相关减值的合理性和审慎性,是否存在前期计提不足的情形,是否存在前期业绩虚假或调节利润的情形。具体内容公告如下:

  截至最新报告期,西水股份股东数为7.22万。

关键词阅读:西水股份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