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蒂股份乘亚宠展东风 下半年将实现“加速跑”

  近日,一年一度的亚宠展在上海落下帷幕,来自全亚洲超过2000家品牌商、渠道以及内容平台悉数到场参展。通过亚宠展与全球其他市场相比,中国的宠物主更年轻,更求新、求变,更易被新产品打动。同时,中国宠物行业近几年在资本的助力下,得到了高速发展,满足了Z时代宠物主的消费需求。

  作为我国宠物食品行业的龙头企业,佩蒂股份此次乘着亚宠展的东风,不仅发布了多款新品,更采用抖音、直播等多种营销方式,与年轻的宠物主沟通,诸多举措并用,占领用户心智,为下半年业绩实现“加速跑”打下了基础。

  ◇全新营销方式占据用户心智

  据天眼查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我国新增近11.5万家宠物相关企业,同比激增50.09%,越来越多的创业者及从业人士加入到服务宠物的大军,促使国内宠物市场竞争进一步白热化。

  佩蒂股份作为国内宠物食品的 “老大哥”,以及海外“留洋”回来的精英分子,历来风格扎实。经过多年的国际市场和大牌考验,产品力愈发凸显,这让公司在面对国内宠物市场的竞争中多了一份从容、淡定、底气与信心。2020年第二季度,预计公司盈利约4100-4600万元,同比增长约78.79%-100.60%,远超去年同期。

  研发方面,佩蒂股份具有业内领先的产品研发平台和团队,研发投入在业内处于领先水平,保证佩蒂股份可以针对不同市场,快速推出符合市场需求的产品。渠道方面,佩蒂股份充分利用资本市场平台,发挥全球制造、质量控制等竞争优势,布局直播、电商等新兴渠道,实现企业的快速发展。

  亚宠展期间,佩蒂股份一次性推出多款重磅新品,涉及冻干粮、主粮罐头、饮品等多个领域,满足国内宠物主的不同需求。另外,公司还在不断尝试全新的营销方式,如直播带货、达人直播、网红种草、三方测评等,借助网红达人及专业人士的影响力占据用户心智,推动科学养宠的普及,为国内市场增长蓄力。

  ◇全球化布局抵御贸易摩擦影响

  对于2020年上半年业绩的不俗表现,佩蒂股份将业绩增长归功于海外工厂出货量持续增长,主营业务收入实现较大幅度的增长。

  此前不少投资者担心,近年来持续加剧的中美贸易摩擦,以及其他国家宠物食品出口热度的兴起,恐对中国宠物食品出口造成一定的影响,进而降低佩蒂股份的业绩。

  佩蒂股份董事长陈振标在亚宠展期间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这给在海外非重点疫区有产能布局的宠物企业带来了新的机遇,公司从2013年起,陆续在越南、柬埔寨、新西兰等地设立了生产基地。”

  目前,佩蒂股份已在越南拥有了三家公司,随着越南巴啦啦二期在2019年第四季度投入使用,公司在越南的产能达到了一万吨左右。佩蒂股份还在新西兰增加产能为 40000吨的干粮产品线;在柬埔寨建设产能为 9200吨的湿粮和咀嚼类宠物休闲食品产线,海外生产基地贡献利润将持续提升。

  海外市场稳定增长,国内市场又加速布局,未来在宠物“人性化”的趋势下,消费者对于宠物食品的要求将越来越高,宠物食品功能升级和需求细分逐渐成为产品研发的主流趋势。佩蒂股份有望借助渠道红利,通过品类创新,在下半年实现业绩加速增长。 凌飞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