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嘉宝2020年上半年净利1.04亿下滑55.92% 商业地产客流大幅下降

  挖贝网8月27日,光大嘉宝(600622)近日发布2020年半年度报告,2020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924,315,351.10元,同比下滑17.3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3,905,658.06元,同比下滑55.92%。

  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为28,647,497,355.53元,较上年度末增长0.8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6,392,855,010.99元,较上年度末增长0.23%。

  据了解,2020年上半年,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以下简称“新冠疫情”)蔓延和反复的影响下,人们的生产生活和消费活动经历了史无前例的“停摆”冲击,对中国经济和全球经济都产生了巨大的负面影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均预测全球经济会在2020年陷入衰退。疫情对中国经济冲击最大的是2020年1季度,随着中国新冠疫情率先得到基本控制,2季度各项经济活动开始稳步恢复。

  作为不动产资产管理和投资的基础资产、人们生产生活空间载体的不动产行业,特别是商业和写字楼,2季度也受了较大的冲击。受到疫情防控措施限制和居民消费活动减少的影响,商业地产客流大幅下降,线上消费对线下实体经营产生较大挤压效应;同时疫情期间,部分商业地产业主给予商户一定的租金减免、延缓支付等纾困措施,导致租金收入减少。在疫情得到控制后,虽然消费活力开始逐步恢复,客流也逐步回升,但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仍然需要一个过程。写字楼市场上半年因疫情受到企业经营活动停滞等影响,短期内也经历了较大的波动。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收缩需求,但部分互联网相关服务行业、医疗以及大数据等行业的企业对写字楼的需求有所增加。由于经济发展和人们的消费回归正常水平需要一定的时间,因此商业地产和写字楼市场在未来一段时间内还需要继续消化由疫情带来的影响。从长期来看,随着疫情得到控制后复工复产的全面推进,宏观经济向好和消费恢复,将继续支持商业地产和写字楼市场的平稳发展。

  对于不动产私募基金,今年全面实施《私募基金备案须知》,行业监管进一步加强,行业发展的门槛将不断提升,不动产投资和资管业务的发展将更加规范化、体系化。运作规范、具有较强主动管理能力和成熟ABS退出能力的资产管理机构的竞争力将愈加突出。

  同时受疫情和经济发展不确定影响,上半年国内投资活跃度下降,持有型物业的大宗交易成交金额大幅度下滑,较去年同期下降30%,资产价格短期内承压相对明显。尽管行业面临着诸多不利因素,但行业长期发展的基本面没有变,房地产股权基金仍将是未来持有型物业发展的主要趋势,同时具有稳定现金流的持有经营型物业将拥有更大的发展潜力。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plate=sse&orgId=gssh0600622&stockCode=600622&announcementId=1208274461&announcementTime=2020-08-28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