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大化2020年上半年亏损1.65亿由盈转亏 受疫情影响TDI销量下降

  挖贝网8月27日,沧州大化(600230)近日发布2020年半年度报告,2020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83,170,156.43元,同比下滑46.9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4,686,203.51元,较上年同期由盈转亏。

  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为5,514,515,511.13元,较上年度末增长11.3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3,378,770,723.61元,较上年度末下滑4.61%。

  据了解,2020年上半年,受新冠疫情影响,国际、国内经济形势异常严峻,经济大幅下滑。TDI需求严重萎缩,价格在需求萎缩背景下一路无量空跌,价格跌至9000元/吨(含税)的历史低位。随着国内疫情得以控制,国家出台一系列积极的经济复苏政策,TDI产品需求也随着得以部分复苏,跌势在4月上旬才稍稍收窄企稳。进入4月份之后价格跌速放缓,随着下游消耗明显提速改善,市场利空压制逐渐瓦解。5月份在一系列装置停车和未来将停车检修的预期中,工厂匀速拉涨,市场被动跟进。6月份随着价格再度跌穿万元,下游囤货意愿有所修复,市场关注度再次提升。

  为最大程度降低销售费用,实现利润最大化,公司始终坚持“能近途,不远途;能散水,不桶装”的销售原则,同时努力开展“一站式”销售服务,扎实做好周边区域市场。经努力,1-6月京津冀鲁豫区域市场占有率达到65.6%,同比提升11.2%,努力实现了企业效益最大化。公司将贯彻“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持续做好客户服务工作,为客户提供一体化解决方案,打造企业在竞争中的差异化优势。

  烧碱行业作为国民经济基础性化工原材料,其在经济运行过程中不可或缺,我公司继续保持生产稳定,通过技术及管理提升手段,不断优化产品质量。1-6月份我公司共销售液碱22万吨。销售过程中公司紧盯市场,及时调整价格政策,积极维护好周边目标客户,实现了产销平衡。销售过程中,公司大力发展中小客户,开发了天津、黄骅及霸州等周边区域多个用户,并挖潜现有客户的需求,使销售价格更贴近市场,逐渐摆脱了对大客户的依赖性,也保证了公司利益最大化。

  2020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83,170,156.43元,同比下滑46.94%;主要原因是受疫情影响TDI销量下降。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plate=sse&orgId=gssh0600230&stockCode=600230&announcementId=1208274212&announcementTime=2020-08-28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