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石网科上半年亏损近6000万 中金公司保荐上科创板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7日讯昨日晚间,山石网科(688030.SH)发布了2020年半年度报告。2020年上半年,山石网科实现营收2.23亿元,同比下降2.3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963.43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6388.14万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额-9642.72万元。

  半年报发布后,山石网科今日股价下跌。截至今日收盘,山石网科报39.67元,跌幅1.32%,成交额4488.88万元,换手率2.95%。

  山石网科表示,受疫情影响,2020年一季度公司及上下游企业复工复产延迟,导致部分项目的实施、交付和验收推迟;二季度以来,随着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各行各业也加快复工复产,第二季度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增长,但受整体影响,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同比去年下降。

  山石网科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5963.43万元,较去年同期亏损扩大251.64%,主要系公司持续在产品研发和营销体系建设方面加强投入,成本费用有所增长,同时上半年取得的软件退税、政府补助等其他收益同比有所减少,故上半年亏损同比扩大。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系公司通过开展票据池业务,以及与主要供应商谈判延长结算账期,有效减少货币资金占用,提高流动资产的使用效率,导致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同比提升明显。

  此外,报告期内,山石网科毛利率为66.49%,与去年同期相比有所下降,主要系疫情冲击下,部分下游客户需求出现递延或削减,为巩固并提升市场竞争力,公司采用了相应的价格竞争策略予以应对;叠加网络安全行业收入分配季节性特征影响,订单收入主要集中在下半年,而公司由于规模扩大,人员扩充带来的制造费用、服务成本等固定支出增长则较为平均地在全年分布,加大了短期内对毛利率的影响。随着下游客户群体的需求逐步恢复,公司预计下半年毛利率水平将稳步回升。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查询,山石网科是中国网络安全行业的技术创新领导厂商,自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企业级网络安全产品的研发与创新。目前,公司的产品线已涵盖边界安全、云安全、其他安全(主要包括:Web安全、内网安全、数据安全、应用交付、态势感知)等领域。公司于2011年7月20日成立,于2019年9月30日登陆上交所科创板,股票代码688030,保荐机构为中金公司,保荐代表人徐石晏、王檑,跟投机构为中国中金财富证券有限公司,跟投股份数量为189.93万股,获配金额为4000.00万元,限售期限为24个月。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