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汽集团2020年上半年亏损9614.33万由盈转亏 收入大幅下滑

  挖贝网8月27日,海汽集团(603069)近日发布2020年半年度报告,2020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40,752,127.83元,同比下滑57.4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6,143,287.62元,较上年同期由盈转亏。

  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为2,027,262,976.01元,较上年度末下滑1.7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1,046,881,070.95元,较上年度末下滑8.49%。

  据了解,报告期内,营业收入同比下滑57.45%,主要一是受疫情的影响,我司营运车辆及站场从1月底暂停营运,2月中旬才陆续恢复营业,目前疫情的影响因素持续存在,由此对各板块营业收入都造成了较大的影响;二是班线客运收入、快递运输收入、出租车客运收入及客运站经营收入因环岛高铁、私家车、出租车、网约车等因素的影响,旅客出行方式呈现多样化,道路客运客源分流日趋加剧;三是旅游客运业务因旅游客运市场放开后,外部市场竞争激烈,出团量及价格都同比下降;四是受疫情影响,我司相应减免铺面租金,铺面租金收入同比大幅减少。综上,营业收入同比下降。

  营业成本同比下滑37.52%,主要是受疫情的影响,收入大幅下滑,相应的运营成本同比减少。

  挖贝网资料显示,海汽集团致力于道路旅客运输业务,主要从事汽车客运、汽车客运站经营以及与之相关的汽车销售、维修与检测、汽车器材与燃油料销售等业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