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逻辑提振环保板块走强 永清环保、东江环保涨停

  金融界网站8月26日讯 今日早盘,环保板块走强,永清环保、东江环保快速拉升封板,中电环保、科融环境、天壕环境、绿色动力等纷纷走强。

  核心逻辑

  1、“新基建+环保”带来万亿级别新蓝海。近期,各省市相继公布投资计划,最终数据或将会近40万亿。E20统计数据显示,15省市2020年度投资的6.35万亿新基建大蛋糕中,有4025亿的环境项目将于今年完成投资;媒体报道中的25万亿中期投资份额中,将有1.58万亿归属于环境产业。“新基建+环保”意义非凡,将起到稳定经济、推动环保提质增效、加速环保产业链数字化转型的作用。

  2、第二轮环保督察趋严。8月18日,第二轮第二批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将于近期启动进驻的信息得到证实,第二轮环保督察趋严、督查范围扩大,政府向市场积极传递环保督察趋严信号,成为打赢环境污染攻坚战的利器,进一步增大环保行业空间。

  3、融资回暖、需求加力,环保配置价值凸显。2019年以来利率下降、国资入主,环保企业债权融资改善明显,而再融资新规出台解决企业股权融资的难点,压制板块PE最重要因素消除。另外今年是“十三五”规划末年,考核节点下预计环保新项目较多,且经济增速下行期环保投资属性望体现,2020年以来环保专项债总量扩容、占比提升:1)总量扩容:2019年环保专项债总额546亿,2020年截至8/22共1982亿;2)比例倾斜:2019年环保专项债占比2.5%,2020年提升至7.4%。

  4、环保股中报陆续披露,二季度业绩同比回升明显。方正证券跟踪的74家环保公司中,已有27家公司披露2020年中报。其中,14家公司营收同比实现增长;14家公司归母净利润同比实现增长。二季度业绩回升明显:上述公司中,17家公司2020年二季度营收同比增长,其中营收增速超过10%的共10家,超过20%的共8家;15家公司2020年二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其中净利润增速超过10%的共11家,超过20%的共9家。

  利好公司

  国盛证券指出,过去三年环保板块表现低迷,估值、持仓等仍均处于低位,看好技术优势强、壁垒高的企业。1)成长性、确定性较强的运营类公司,关注长青集团、浙富控股、伟明环保瀚蓝环境、洪城水业;2)业绩占优,行业高景气的环卫公司,关注玉禾田;3)基本面改善,业绩望好转的工程类公司,关注碧水源、高能环境

  方正证券指出,环保股二季度业绩同比回升,配置价值凸显,坚守三条投资主线。1)环卫:建议关注盈峰环境;2)垃圾焚烧发电:建议关注城发环境、瀚蓝环境;3)垃圾分类:建议关注:维尔利

  长城证券指出,考虑到环保行业政策面持续向好,同时疫情影响逐步消退后业绩修复确定性高,推荐长青集团、盈峰环境、瀚蓝环境,相关公司:玉禾田、龙马环卫、伟明环保、旺能环境、、碧水源、金科环境等。

  太平洋证券指出,环保行业政策面持续向好,估值处于底部区域,业绩反转确定,具备长期投资价值,建议关注蓝晓科技、绿色动力、华宏科技、高能环境、盈峰环境、龙马环卫、艾可蓝、长青集团、中环环保等。

关键词阅读:环保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