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民营航天龙头获投近12亿元 成商业航天单轮最大融资(股)

摘要
8月25日,北京星际荣耀空间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完成11.925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这也是国内商业航天领域,单轮融资的最高纪录。

  8月25日,北京星际荣耀空间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完成11.925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这也是国内商业航天领域,单轮融资的最高纪录。星际荣耀方面称,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双曲线系列运载火箭的研制、焦点系列可重复使用液氧甲烷发动机的研制以及人才队伍的建设培养等。

  星际荣耀是国内民营商业航天的头部企业,也是中国第一家,也是目前唯一一家迈过“入轨”技术门槛的商业航天公司。星际荣耀“焦点一号”(代号“JD-1”)可重复使用液氧甲烷发动机近日成功完成二次启动长程500秒试车。此次试车成功,标志着“焦点一号”成为全球首台具备二次启动能力的液氧甲烷发动机,也意味着星际荣耀突破了运载火箭垂直回收的又一项核心技术,为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运载火箭的成功入轨发射奠定坚实基础。

  相关上市公司:

  南钢股份:参股北京星际荣耀空间科技有限公司。

  欧比特:国内较早布局并成功发射遥感微纳卫星。

关键词阅读:航天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