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停复盘:创业板表现极为活跃 消费电子板块多股涨停

摘要
受创业板新规落地影响,创业板股表现活跃,康泰医学、金春股份等新股均有极大波动。截至收盘,涨停股52只,跌停股24只。北上资金净流入36.87亿元。

  今日A股早盘小幅拉升后持续下挫,午后市场持续低位震荡,直到尾盘才有小幅回升,最终报收3373.58点,跌幅0.36%。创业板自前一日的大幅拉升后,今日再度走强,中小板小幅下跌。数字货币、白酒、消费电子、智能家电等板块走势强劲,而军工、农牧、贵金属等板块表现疲软。同时,受创业板新规落地影响,创业板股表现活跃,康泰医学、金春股份等新股均有极大波动。截至收盘,涨停股52只,跌停股24只。北上资金净流入36.87亿元。

  涨跌停数量变化

  数字货币概念

  据证券日报称,8月份以来,数字货币利好消息不断,相关概念股表现强势。8月14日,商务部发布通知指出,在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及中西部具备条件的试点地区开展数字人民币试点。人民银行制定政策保障措施;先由深圳、成都、苏州、雄安新区等地及未来冬奥场景相关部门协助推进,后续视情扩大到其他地区。

  国海证券表示,关注数字货币产业链机会。央行数字货币中国未来内外双循环模式的重要抓手,一方面数字货币将有力促进国内数字经济发展,为经济运行降本增效;另一方面央行数字货币将重塑国际结算体系,是人民币国际化的重要工具。我们认为数字货币的推出将重塑支付产业链,主要涉及发行、投放、流通三个环节,加密、银行IT、支付应用领域的相关公司将受益。

  5G、消费电子

  据证券时报称,8月24日晚,美股三大股指集体高开高走之际,苹果公司股价亦延续近期上涨态势,开盘大涨超3%,股价突破500美元/股,市值一度站上2.2万亿美元,在原全球第一家市值突破2万亿公司的基础上,继续续写历史。股价一路高歌之际,市场似乎又对苹果给出了更高期望。风险投资公司Loup Ventures分析师基恩·蒙斯特(Gene Munster)在给投资者的一份报告中提到,在5G、AR、自动驾驶、健康、服务等产品和业务的推动下,苹果的市值会更高,有望达到3万亿美元。

  国信证券表示,下半年苹果5G新机的发布将推动产业链新一轮创新升级,并进一步扩大价格区间范围,推出多款机型,从而提高市场份额,增强软件和服务端的营收粘性。展望三季度,iPhone5G新机型的发布,过去三年堆积的换机潮预计将迎来高峰,苹果手机产业链公司的业绩增速有望持续高增长。在5G渗透率快速提升,以及国产供应链竞争力持续提升背景下,我们非常看好消费电子下半年的确定性复苏。

  智能家居、家装

  受疫情影响,上半年彩电业务行业规模出现较大下滑,根据中怡康推总数据显示,中国彩电市场零售量同比下降了12.26%,零售额同比下降了22.20%,消费需求的下降导致行业价格竞争更为激烈,平均单价同比下降11.33%。但市场自3月份开始复苏,降幅持续收窄,6月单月零售量同比增长 20.32%,零售额同比增长9.11%。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及相关通信技术的发展,我国智能电视对普通的彩电逐步实现了替代。目前,智能电视已经是我国普通小康家庭中随处可见的家电之一,其应用也较为频繁。

  根据勾正数据发布的2020年7月《智能电视大数据月度报告》中披露的数据,2019年8月至2020年7月,每日每户的智能电视平均收看时长基本在6个小时以上,可见智能电视已经成为其用户生活中十分重要的一环。

  其他涨停股

关键词阅读:消费电子 创业板 涨停复盘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