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化学2020年上半年净利9170.13万增长58.01% 颜料系列产品销售成本下降

  挖贝网8月25日,七彩化学(300758)近日发布2020年半年度报告,2020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25,379,043.02元,同比增长22.8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1,701,335.01元,同比增长58.01%。

  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为1,873,318,954.07元,较上年度末增长29.7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1,144,109,235.97元,较上年度末增长1.51%。

  据了解,公司高性能有机颜料产品贡献了较高的利润,主要得益于国家对颜料行业下游应用领域的环保要求日益严格,高性能有机颜料逐步对含重金属的无机颜料和部分经典有机颜料实现替代,以及消费者对产品色彩、安全、绿色和环保的日益重视,公司各类高规格高附加值产品市场需求旺盛,持续稳步增长。

  2020年上半年,公司在认真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按照计划正常生产经营,染、颜料产品总产量同比增加656吨,主要以颜料产品为主,综合效率提高,颜料系列产品平均单位销售成本下降8.42%;

  有机颜料及溶剂染料中毛利率较高的产品销售占比提升;

  公司一直秉承“质量为先、绿色发展、成本最低、助力客户”的经营策略,十分注重品质管理的提升,定期组织生产员工进行产品质量相关培训,强化沟通与协调,引进产品工艺工程师,通过PDCA循环运转等一系列全面质量管理体系综合促进,使得产品质量稳步提升,进一步提高了公司产品性价比。

  挖贝网资料显示,七彩化学的主营业务为高性能有机颜料、溶剂染料及相关中间体的研发、生产与销售。

  来源链接:http://www.szse.cn/disclosure/listed/bulletinDetail/index.html?e9787173-fe41-4c26-b13f-672b24256d3e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